南博文创
2018-03-26 15: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博雅汇文创商店

笔记本

大雅斋系列

民国系列

  自南博二期工程改扩建以来,南博文创部主要负责文化创意产品的开发、营销与管理,提升南博的社会影响和品牌形象,结合展览开发相应的文化创意衍生产品,作为展览的延伸和拓展,扩大社会服务的范围,提升公众服务能力和水平。

  南京博物院展馆内设有多个博雅汇文创商店经营点,分别有特展馆博雅汇商店,历史馆文创柜台,艺术馆博雅汇精品店,民国馆站前书吧,文渊广场博苏堂(江苏省博物馆商店联盟南京博物院总店)。

  除了常设文创商店外,南博配合展览推出了文创专柜台。仅2017年,配合包括“帝国盛世——沙俄与大清的黄金时代”、“青藤白阳——徐渭、陈淳书画艺术特展”、“百年邮票王国——列支敦士登”邮票展、“走进养心殿——大清的家国天下”等临(特)展,设计了相关系列文创产品,并配合展览设立了文创专柜与主题橱窗。临展文创柜台的推出,延长了观众在展览中的驻足时间,也大大提高了观众对文创商品的关注。主题橱窗更以全新的形式对展览做宣传,提升了展览的关注度。

  “江苏省博物馆商店联盟”是以南京博物院、全省博物馆以及江苏省博物馆学会为以依托,由江苏省各有关博物馆商店自愿加盟组成的行业战略联合体,采用先进的管理运营模式和市场营销理念,依据共同的章程、规则,整合全省博物馆及其商店资源。联盟提供统一的商店形象,包括统一的商标、统一的环境布置、统一的形象设计、统一的品牌、统一的色彩装饰等,在统一的运营管理体系下,统筹博物馆文化衍生产品精品系列的研发、营销及市场推广,充分利用各馆的藏品及展览资源,最大程度的降低设计、开发成本,让利于公众,更好地为社会服务,倾力打造一个新型的全省一体化博物馆文创平台。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