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海臣:把余热奉献给社区
2018-05-30 16:27:00  来源:宝应日报  
1
听新闻

  南园社区积极开展“寻找老支书精神”活动,提到先进典型的榜样作用,树立好形象,有这样一个老党员立即浮现在社区党总支负责人的脑海里——王海臣。

  退休后的王海臣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社区的各项活动,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多年来,他把余热奉献给社区,把爱心献给居民,深受社区居民的爱戴。

  坚持勤奋学习 组织宣讲活动

  王海臣退休后一直保持学习的习惯,按他的话说:“如果不学习,外面的世界变成什么样都不知道,思想也就跟不上形势了。”每天坚持读《新华日报》《扬州日报》《宝应日报》等报纸不少于两个小时。掌握时事及相关知识后,王海臣在社区积极组织宣传活动。作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员,每年暑假期间,他积极参加青少年暑期社区行活动,认真备课,多方收集讲课资料和教材,开展“青少年普法知识讲课”“廉政文化进校园讲课”等活动。

  弘扬精神文明 组建文艺队伍

  在王海臣的积极努力下,组建了南园社区“党群一家亲”合唱团。该文艺队伍的成立,为社区老年人搭建了发挥余热、展现才华、服务社会的平台,丰富了社区老年人的文化生活。多年来,社区“党群一家亲”合唱团每年在春节、中秋晚会上奉献的精彩节目,已成为南园社区精神文明发展的一大亮点。

  维护社区稳定 参加治安巡防

  作为“金口哨治安巡逻队”的一员,不论酷暑,还是严冬,王海臣经常巡逻在社区盛世嘉园小区、邗沟路、林庄路等地,为保障居民和社区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他也是盛世嘉园业委会成员,积极帮助调解业主和物业公司的矛盾,共建和谐社区。

  高尚品德感人 深受干群赞誉

  一天早晨,王海臣如往常一样早起晨练,在白田路边捡到一个皮包,里面有一些现金,两张银行卡,一张身份证,还有一份县人医的病历和三万元的银行单据。王海臣看到这些,就知道卡里肯定有救命钱,身份证在这,就算挂失卡也很麻烦。想到这,王海臣立即将皮包送到白田派出所,交到社区民警手中。两个小时后,接到找到失主的电话后,王海臣才安下心来。失主本要当面酬谢他,被他婉言谢绝:“这是一个市民应该做的,你的心意我心领了。”

  王海臣高尚的品德和热心服务居民的精神,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赞赏,多年来,王海臣连续被南园社区党总支评为社区“十佳优秀共产党员”。

  (林丹丹)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