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 全景看江苏 > 要闻 > 正文

扬子江畔“青春高港再远航”

采风团走进泰州高港。

江边绿地 。 宋峤摄

聚焦华夏重工。曹政 摄

  这里是苏中及里下河地区出江入海的重要门户,这里是扬子江畔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高港,它还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

  8月16日,“喜迎十九大 全景看江苏”系列视觉作品大赛摄影采风活动——“青春高港再远航”在泰州高港区开镜。

  近年来,高港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已成为一座享誉中外的医药名城、通江达海的港口名城、兼容并蓄的文化名城、和谐宜居的生态名城。

  高港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宇彤介绍说,高港是泰州的滨江主城区,1997年伴随着地级泰州市的成立而组建。作为泰州跨江融合发展“焊点”、“桥头堡”,青春高港正努力以更高的站位积极融入扬子江城市群发展,打造更有实力、更加精致、更富魅力,更多幸福的新高港!

  采风期间,驻宁央媒、省市主流媒体摄影记者、视觉江苏网特约摄影师和当地摄影师40多人用相机,近距离呈现高港区的全面发展。 他们捕捉扬子江药业、华夏重工、张驰轮毂、万向精工的工业美感,品味中药养生特色小镇、白马雕艺小镇、杏都葡萄的独特风情,感受泰州港的雄伟壮阔……

  近年来,高港区形成了新医药、粮油食品加工、装备制造、新材料四大主导产业。当天,摄影记者们进行了一趟产业之旅,大家都感叹高港区产业发展异军突起。

  扬子江药业集团在新医药产业具有当仁不让的领先地位。2016年,扬子江药业集团实现营业收入590.7亿元,“十三五”末有望冲刺1000亿元。在蓝芩口服液的生产车间,记者看到,就是这样一支小小的蓝芩口服液,生产流程之复杂,精细程度之高超,让人惊叹!

  由江苏华夏重工有限公司研制的水环境治理新型两栖多功能挖泥船——“华夏水蛙”身怀绝技,既可清理河道淤泥,也可清理各种水生植物和垃圾。

  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高港“走出去”的步伐愈发稳健。江苏张驰轮毂制造有限公司,开发出1000多种轮毂产品,畅销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轮毂产业的“明星”。万向精工江苏有限公司出品的万向轮毂轴承主要为世界主流汽车制造商配套,全球市场占有率达8%。

  高港通江达海,拥有20公里沿江岸线。2016年,泰州港完成集装箱吞吐量超25万标箱,增幅在长江沿线港口最高。

  除了产业,在胡庄镇杏都葡萄专业合作社,记者们感受到了高港生态之美。阳光下,一串串葡萄缀满枝头,醉金香、金手指、巨玫瑰、玉美人……

  特色小镇在江苏正在如火如荼地发展,高港区也致力于将特色小镇打造成创新创业新空间。

  作为江苏首个中药养生特色小镇,大泗中药养生小镇以中医中药为主题,突出养生保健,发展文化旅游,致力打造全国知名的中药养生特色小镇。

  在白马雕艺小镇,世泽木雕第五代传承人帅春燕正在指导徒弟王香学习雕刻,今年帅春燕共带了100个徒弟,解决了当地很多年轻人的就业难题。

  经过一天的采风,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视觉中心记者宋峤感叹:“多年前来高港,对这里印象就很好。这一次再来高港,觉得高港的变化日新月异,这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地方!”

  据悉,5月22日启动的“喜迎十九大 全景看江苏”系列视觉作品大赛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新华报业视觉传媒中心等部门承办。比赛期间,大赛组委会将在全省组织十多次摄影采风活动。(摄影 肖勇 余萍 蒋文超 曹政 实习生 范俊彦)

0

来源:交汇点  作者:许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