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 全景看江苏 > 要闻 > 正文

“喜迎十九大,全景看江苏”走进句容

  采风团合影

  初晴的宝华山升起薄雾,飘过隆昌寺上空

  来自省内各大媒体的资深新闻摄影记者和著名摄影家近40人聚集在此,用镜头捕捉这座南京东郊小城的发展新貌、旖旎风光,为读者网友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句容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庞勇

  “句容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处处真山真水,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抢抓宁镇扬一体化等重大机遇,坚持‘生态领先、特色发展’战略路径,突出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双轮驱动,着力打造江苏硅谷、生态农业、全域旅游三张名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果。”句容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庞勇介绍说。

  镇江市委宣传部宣教处处长杨林

  镇江市委宣传部宣教处处长杨林表示,句容是全国百强县,也是全国有名的红色旅游基地,是一座新闻富矿、希望摄影“大咖”们“映入心里,摄入镜头,汇入笔底。

  记者们拍摄九华村文化广场“廉政文化‘四君子’”

  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编委、省新闻摄影学会常务副会长陆峰对摄影采风活动顺利进行表示祝贺。他说,句容一向是摄影人心目中的福地,拿起相机,聚焦精彩,我们期待,在省市媒体报网端微各种载体上,在9月下旬到10月中旬即将举办的“砥砺奋进的江苏”大型主题展览中,能够看到更多反映镇江、反映句容的精品佳作、难忘瞬间和精彩切片。

  摄影师创作中

  据悉,采风活动是“喜迎十九大 全景看江苏”系列视觉作品大赛征稿活动的一部分,大赛今年5月22日正式启动,在为期两天的句容采风活动中,记者和摄影家将重点采访句容市重点企业项目、景区景点、基础设施和建筑街区。

  千华古村全景

  7月4日,在千华古村内民间艺人在表演“绝活”——顶碗

  记者在宝华镇千华古村里看到,沿街明清古建飞檐翘角,红灯笼挑挂其上,远山如黛、近水含烟,临湖脚楼倒影水中,波心荡漾、美不胜收,如织游人仍在青石街板、三尺宽窄的醉巷中流连忘返。

  句容城市新貌

  崇明公园

  崇明公园里嬉戏的孩子

  “晚上古戏台的节目很精彩,酒吧夜生活丰富,村里的民宿也很舒适,值得留宿。”来自南京的游客小张对记者说。据了解,千华古村开街一年多来,已接待游客140万人,成为宁镇居民短途游新热点。

  赤山湖湿地飞翔的鸟儿

  一直以来,句容以优越生态环境、处处真山真水为人称道,记者在该市国家湿地公园赤山湖风景区看到,万顷波光上各类野生珍禽栖息翱翔,外河道犹如一串珍珠项链环绕湖面,不远处赤山苍翠,山水相依的美景让人难忘。

  赤山湖管委会负责人介绍,“这是秦淮河上游唯一天然湖泊,也是南京周边最大的湿地,是城市绿肺,承担着拱卫南京的防汛职责,地位极其重要。”

  白兔镇的葡萄种植园

  句容白兔镇伏热花海

  句容是苏南传统农业大县,如何让老招牌焕发新光彩?记者在该市白兔镇伏热花海项目现场看到,30亩马鞭草正竞相开放,像是给大地披上了一层蓝紫色的地毯,不远处,河道景观、花田花房等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项目计划投资1亿元,将建设精品花卉主题观光产业园,专注亲子游、自驾游两大细分市场。”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农旅融合,打通一二三产,提高农业产出效益。”

  得撒石磨豆腐村

  新光环保的高铁隔音屏障车间

  今天的句容,动人的不止是山水风景。走进开发区西部工业园区、国家级“双创”孵化基地——边城镇路面新材料产业园和郭庄镇光伏产业园,创新创业的热度扑面而来。在维力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内,机器人激光加工站样机一字排开,机器臂前端的激光头发出耀眼的蓝光,灵巧地在金属板上腾挪游转,一道精细的切口瞬间形成。“技术之美和产业之热让人赞叹。”中新社江苏分社图片总监泱波表示。

  句容奥特莱斯的汽车营地

  两天时间,记者和摄影家分组拍摄了该市宝华、下蜀等8个镇、街道、园区,一路走来,各地既相似又迥异的拍摄场景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华电二期及煤炭储运项目,目前主厂房施工完成过半,预计2018年下半年实现“双投”。

  句容,南京东郊的美丽之城、活力之城!

  交汇点记者 成岗 / 文

  肖勇 宋峤 邵丹 蒋文超 范俊彦 段仁虎辛一 庄文斌 孟德龙蔡敦昊 阮忠 林琨/ 摄影

0

来源:交汇点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