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 全景看江苏 >  > 正文

黄海边雄奇壮阔的画卷——“喜迎十九大 全景看江苏”走进启东

  黄海之滨,长江入海、海江交汇处,耸立着一座城——启东。7月1日,“喜迎十九大全景看江苏”系列视觉作品大赛——“大美启东大魅启东”摄影采风活动在美丽的寅阳圆陀角恒大威尼斯海滩开镜。

  启东,我们来了。

  聚焦大美江苏最东端!

  近年来,启东致力于上海“北大门”建设,今年5月,江苏省政府正式批复了《南通建设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总体方案》,从此,“北大门”建设上升为全省战略。在“喜迎十九大全景看江苏”摄影采风开镜仪式上,启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平介绍说,启东是江苏最早看到太阳升起的地方,这里充满朝气,孕育出“海洋经济之乡”、“电动工具之乡”、“建筑之乡”、“教育之乡”、“长寿之乡”和“版画之乡”的优雅名片。作为接轨上海的桥头堡和前沿区,启东真正站上了新一轮发展的“风口”。

  启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平致辞,热情欢迎采风团成员。

  江苏省新闻摄影学会副会长朱亚平发言。

  新华社高级记者杨磊说,对摄影记者来说,“喜迎十九大,全景看江苏”活动,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深入基层感受发展的机会。

  采风期间,驻宁央媒、省市主流媒体摄影记者、视觉江苏网特约摄影师和当地摄影师40多人用手中的相机,近距离呈现了启东的拳头产业和渔家风情。他们捕捉华峰超纤、新疆广汇、中远海工、华滋海工的工业美感,体味黄金海滩、吕四渔港、月亮湾的渔家风情,亲密接触崇启大桥、滨海新城的宏阔场景……

  碧海银沙,启东新名片。

  姿态各异。

  吕四渔港,国内规模最大的人工渔港。

  神奇的“碧海银沙”成功诠释“化腐朽为神奇”的人类智慧。在启东滨海一片不毛之地上,海水被大坝分为两边,大坝内,7.23平方公里的海域碧蓝如洗、平静安宁,大坝外黄海海浪滔天,这一奇景吸引大量游客。其实,这里还藏着一座“小上海”——恒大海上威尼斯城,这里90%的居民是上海人,每到周末,“阿拉”们从崇启大桥跨江而来,来这里享受人造蓝海的别样浪漫。

  启东双色海奇观。

  跨越天堑,启东和上海走得更近。4月14日,“长江入海第一桥”崇启大桥荣获第14届中国土木工程最高奖“詹天佑奖”,这座全长51.763公里的跨江大桥跨径和联长为国内同类型桥梁之最,让启东全面融入上海一小时都市圈。如今,启东驱车到上海市区仅一小时,到达浦东国际机场仅50分钟,这里日益成为上海的“菜篮子”、“安居处”和“度假村”。

  崇启大桥,让天堑变通途。

  靠江靠海、得天独厚,启东海洋工程制造业异军突起。中远海工从事海洋工程装备制造、改造、维修等,成功建造并交付了世界最先进的首座超深水海洋钻探储油工作平台“SEVAN650”、世界首艘带有自航能力自升式海洋工作平台“SUPER M2”等高端海工产品。华滋海工专注于开发建造具有高技术、高附加值的超大型气体船液罐、海工模块等油气特种装备产品。在建的15000立方制陆上超大型乙烯、乙烷全冷式压力容器是全球最大陆上全冷半压式乙烯储罐。

  华滋海工。

  启东中远海工鸟瞰。

  中远海工恢宏庞大的“巨无霸”海工平台,让摄影记者们欲罢不能,拍了又拍。

  柳工制造,精益求精。

  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启东“走出去”的步伐愈加稳健。江苏东成电动工具有限公司在全国设有600多家特约经销商,出口到东南亚、南亚及中东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华泰陶瓷生产高档日用精品瓷器及工艺瓷器,专门为国外顶级陶瓷品牌代加工,产品远销美国、英国、日本等地,“宜泰坊”、“宫保第”等品牌瓷器蜚声海外。启东林洋电子专业从事智能电表和用电管理类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出口到欧洲、南美洲、中东、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

  聚焦华峰超纤材料公司车间。

  启东华泰陶瓷精美绝伦的陶瓷文化艺术产品让摄影师们挪不开步。

  林洋电子生产车间。

  古话说,靠海吃海,启东人的脑筋转得不一样。吕四渔港的磅礴瑰丽、仙渔小镇的浪漫风情在这里交汇。依托海洋渔业产业,启东正在促进产业、旅游、文化的有机融合,重点打造海洋捕捞、综合物流、加工研发、生产销售、休闲旅游、养生文化于一体的海洋综合产业体。

  航拍镜头下的咸水养殖场。

  福鼎农业果品丰收。

  据悉,5月22日启动的“喜迎十九大全景看江苏”系列视觉作品大赛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新华报业视觉传媒中心等部门承办。比赛期间,大赛组委会将在全省组织十多次摄影采风活动。

  摄影肖勇宋峤杨磊陈暐牛弘蔡敦昊 尤晓源 蒋文超

  撰文 倪方方

0

来源:交汇点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