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专题2017 > 江苏网络社群大会 > 大咖秀 > 正文

0

海哥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5-24 10:14:00

  海哥是谁:有趣又生钱

  “粉丝都说海哥对大盘走势看得很准,点评个股经常涨停,是真的吗?”财经类微信《钱眼》连续数年荣膺全国财经新媒体榜首,看几次你就知道,股市达人海哥每日独家论市,准确的财经视角,通俗易懂的原创点评,精准的个股推荐。在这里,听海哥的话,读懂你的财经,既有趣又生钱。

  每天晚上,扬子晚报记者赵海与微信网友互动,回答“我的某支股票涨了,什么时候抛”、“我的某支股票跌了,是割肉还是补仓”等等提问,到11点一天的工作才结束。

  新媒体风起云涌,传统媒体纷纷转型,大变局孕育新机遇。这个48岁的老记者从报道了20年的体育脱身,一头扎进财经条口,他主持的微信公众号“钱眼”4个月吸引4万粉丝,主打板块“荐股”每天阅读量超过1.4万次,超过很多主流媒体官微的阅读量。

  有人智商高,有人情商高,有人“钱商”高,赵海就是后一种人。20多年前进入股市,买进陆家嘴,从33元跌到6元,再蹿到38元,起起落落见得多了,对中国经济就多了一份敏感;10多年前进入楼市,公寓、别墅、商铺、学区房、酒店式公寓无不涉及,赶上了平民投资黄金十年;2006年起,帮朋友操盘炒股,经历了大盘从1000点蹿至6100点再跌至1600点的大起大落,朋友的17万元现在变成了70万元。

  一个体育记者关于财富的传奇原本只是亲朋好友间的谈资,但遇上报社布局新媒体,赵海在小小的手机屏上找到了自己的新天地。有一天在食堂,同事们聊天形成共识:做新媒体就要做手机屏。赵海茅塞顿开,6月10日,“钱眼”上线,他在微信上为大家分析经济大势、点评个股走向、观察基金风云,并与扬子晚报“海哥论市”密切互动,很快在财经微信公众号中脱颖而出。“很多媒体官方微信吸引粉丝靠搞打折、送实惠,维护一个粉丝的成本是2元,而‘钱眼’是带着大家一起到股市淘金,小半年来我推荐的个股,绝大部分走强。有一回我推荐的‘熊猫烟花’连续4个涨停,周五盘点说到这个案例,订阅量当天就增加了1000人。”

  “钱眼”运行近5个月,赵海对于新媒体有着自己的理解:涉足刚需领域最稳定,如炒股、医疗、健身、留学;有个性,既可以是主持者个人有魅力,例如“钱眼”,赵海在微信上就被称作“海哥”,备受信赖,也可以关注某个特别领域,如有人办了一个名为“榴莲”的公众号,供一群爱吃榴莲的吃货交流;核心竞争力是服务,某富二代做健康类手机APP,先瞄准糖尿病群体,但是中老年人接受新媒体比较慢,后来转向都市女性,结果大获成功,那个APP就是“大姨妈”。

  敢带着几万人炒股,赵海的底气来自中国股市的前景。欧洲、美国和日本股市都回到金融危机之前,甚至创了新高,只有中国股市仍然躺在地板上,财富的机遇明摆着放在眼前。但是大盘走高并不代表2000多支股票都能赚钱,随着粉丝数量暴涨,赵海荐股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很多人会听我的意见,因此什么时候我都不敢夸海口,还要重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关于未来,他的设想是发展会员,为付费订户提供增值服务。“我在微信粉丝中作过调查,数据很乐观”,赵海很有信心,“新媒体会给我们所有人带来红利

 

标签:股市达人

责任编辑:许珵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