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与时俱进,看苏州改革开放四十年变化
2019-01-04 12:35: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1
听新闻

  名城苏州网讯(通讯员 陈芷如)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综合国力持续提升。今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12月19日,金阊新城(白洋湾街道)金色里程社区特别举办了党建为民项目活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书记俞芳带队共33位党员参加了活动见证历史变迁。

  在这阳光明媚金秋佳节,迎来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不过是历史长河中的一滴水,却融尽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潮起潮落,风云激荡,造就了苏州的繁华。当天党员们参观了苏州地表建筑——东方之门,东方之门,俗称秋裤楼,被誉为“世界第一门”,名字叫得很豪气,却是个“多灾多难”的建筑。曾经烂尾11年、面临四度违约;又曾经因其外立面由苏州城门与古塔演变成了“秋裤”,而颇受争议,褒贬参半。

  活动吸引了很多老党员,一位老党员很欣慰地说:“现如今,看着苏州建起的一幢幢大厦,道路更宽敞了,街道更干净了,我们还有了“东方之门”这样让苏州骄傲的建筑,虽然经历坎坷,但是在党的领导下,这里更漂亮了,人们的生活更加便利。”老党员们纷纷诉说自己小时候的苏州印象,都感慨苏州变化之大。

  此次系列活动传递出的民族精神和自豪感让社区广大党员动容,让大家开阔了眼界、振奋了精神,激励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标签:
责编:徒滢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