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增强发展后劲
2018-12-14 10:53: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从市政府了解到,我市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不动摇,今年以来紧扣重大项目生命线,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见效,持续扩大有效投入,进一步增强发展后劲。

  健全推进机制。进一步深化和落实“一考二报三单五制”的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机制,在市级层面组织开展月度督查会办和半年督查推进、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的基础上,组织开展发改系统项目督查(稽查)行动月、滞后项目专项督查、发放问题交办单等推进活动。同时出台项目报批监管工作规划、项目调整暂行规定,按规定程序调整重大项目15个,切实提高项目投资完成率、达产达效率。

  注重帮办实效。加大“158”骨干企业培育力度,通过现场会办、上门帮办等形式,先后为富强新材料、传化公路港等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破解了一系列制约瓶颈,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强化资金保障。组织银行机构对接全市121个重大项目,至目前投放金额128.06亿元、获批待投放金额124.8亿元。通过向上争取、有效融资和新增债券额度等途径筹资103.11亿元,有效保障内环高架一期、高铁枢纽、棚改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撬动性作用,推动总投资595.32亿元的54个入省库PPP项目落地,项目落地率达70.37%,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8%。截至10月底,全市220个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084.76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81.14%;5个列为省重大的淮安责任项目完成投资47.09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05%。

  融媒体记者 陆彦平

  通讯员 金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