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数”说四十年丨百姓文化生活:从影院到影城
2018-12-16 06:57: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从看电影几乎是人们唯一的文化消费,到歌厅、舞厅、录像厅等各类文化消费方式更新迭代。如今,各种娱乐方式和文化产品丰富多彩,改革开放给江苏老百姓的文化生活涂上绚丽色彩。

  “现在的电影技术突飞猛进。”在江苏金陵工人影城工作35年的副总经理雍虎感慨道,现在放电影基本上全是数字化,以前3个人放一部电影,现在十几个厅的影院,一个人就可操控。

  改革开放40年来,新华日报持续关注江苏的文化建设进程,2004年3月3日“文化自信”第一次出现在《新华日报》上,迄今共1076次提到;“文化强省”共出现1348次。百姓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全民阅读”2005年8月27日首次在《新华日报》上出现,至今664次提及;“广场舞”2009年11月24日首次见诸《新华日报》,至今已621次提到。

  本报记者 韦 伟 黄 欢

标签:
责编:徒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