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专题2017 > 1+13环省行 > 扬州 > 扬-聚焦 > 正文

0

一道廊,彰显绿色理念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2017-09-20 08:53:00
扬州有条“黄金大道”,每到秋冬时节,游人如织、别具风采,这里是省旅游局发布的江苏九大最美银杏观赏地之一。

  航拍瘦西湖。 南通日报 许丛军摄

  扬州有条“黄金大道”,每到秋冬时节,游人如织、别具风采,这里是省旅游局发布的江苏九大最美银杏观赏地之一。

  从瘦西湖畔出发,过万福大桥,一路前行,很快就到了引江路桥西口,江都水利枢纽就在眼前。走进江都水利枢纽,一条全长500米的银杏大道映入眼帘,108棵银杏树枝繁叶茂。江都水利枢纽是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大型水利工程,如今,这里是南水北调东线工程的源头,更是江苏建设“江淮生态大走廊”的起点。

  “在南水北调沿线高起点规划建设江淮生态大走廊,以此为主轴构筑起江淮大地的生态安全屏障”——去年11月,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江淮生态大走廊写进报告,扬州倡议的江淮生态大走廊上升为省级重大战略。

  规划建设江淮生态大走廊是扬州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和省委最新要求的核心工程、龙头工程、战略工程,也是扬州服务服从全国全省发展大局的需要。以保南水北调东线和淮河入江“清水通道”为重点,扬州将占市域面积近三成的1800平方公里区域纳入规划。先期启动100平方公里先导区,实施江都水利枢纽环境综合整治、“七河八岛”生态中心建设、廖家沟饮用水源地保护等一批先导工程。

  交汇点记者

  林元沁

标签: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