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专题2017 > 1+13环省行 > 盐城 > 盐-致富 > 正文

0

盐城财政五措并举扎实推进富民兴市

来源:盐阜大众报   2017-07-17 18:24:00

  今年以来,盐城财政加大支出结构调整优化力度,不断完善促民富惠民生的投入机制、运行机制和管理机制,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上半年民生方面各项支出达378.1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例达78.2%。

  一是扎实推进富民增收。全面落实省“富民33条”和市“富民10条”,落实各项财政支持政策,构建城乡居民持续增收的长效机制,推动工资性和转移性收入稳步提高、经营性和财产性收入加快提升。落实创业财税优惠政策,完善一次性创业、带动就业、创业基地运营经费、场地租金等补贴政策。不断扩大创业贷款担保对象范围、贷款贴息支持项目范围,提高贷款额度和投入精准度,为7421名创业者,落实政策扶持资金1.15亿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134笔,发放金额1.08亿元。加大精准扶贫力度,安排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农村脱贫等专项资金6200万元。同时,在全局机关深入开展“三解三促”和“三清三实三帮”大走访活动,发动干部职工结对低收入农户119户,扶持镇、村实施农业项目2个,捐助帮扶资金15.95万元。

  二是加快发展社会事业。安排教育现代化专项资金9313万元,安排文化繁荣发展资金3194万元。安排2.4亿元,支持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和保障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运转,全面落实基本药品零差价政策。安排资金1080万元,支持推进“卫生人才强基工程”。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投入,安排2.4亿元资金支持健全全民医疗保障体系。安排资金近7000万元,支持文化繁荣发展。加大资金筹措力度,确保2017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顺利实施。进一步加大人才工作投入力度,兑付“515”引才政策补贴资金1283万元。

  三是提高社会保障水平。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医保政府补助标准提高到年人均不低于470元,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标准提高到年人均不低于60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125元,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平均上调6.3%,农村低保最低标准将从7月1日起提高到每人每月480元。全国首创将自然灾害、困难群众和失能、失智人员护理整体打包设立民生三项保险专项资金,投入资金3881万元,有效保障80万名托底救助对象和近3万名特困救助供养人员。全面贯彻落实保障性住房建设方面的政策,拨付财政资金1764万元支持1050套公共租赁住房项目的建设。设立了1亿元市区棚户区改造引导专项资金。

  四是全面推进“五个一”战略工程。全力支持“一张网”建设,积极筹措高铁地方资本金2亿元,及时落实了一、二期高架2017年全年管养经费,保障市区高架正常运行。积极参与高架三期及综合客运枢纽PPP前期工作。服务支持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工程“三年行动”,研究出台了《盐城市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工程“三年行动”市级奖补办法》,安排奖补专项资金2亿元。推进“一桶水”加快实施,联合市建设局多次组织专家对新水源地PPP项目招标文件进行修改完善,目前招标文件已经正式发布,即将开始正式招标。落实“一部车”战略,通过给予适当的销售补贴、鼓励企业参展、多渠道扩大采购量,支持DYK扩大销售,安排1800万元用于“一部车”战略发展基金,安排385万元用于稳岗补贴。加快“一片林”建设,获取国家造林补贴专项资金800万元。

标签:

责任编辑:王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