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专题2017 > 1+13环省行 > 要闻动态 > 正文

0

全媒体环省行|淮宿徐连大苏北 我们最想对你说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31 09:30:00
7月27日,“砥砺奋进的五年看江苏如何践行强富美高”省市党报全媒体环省行第三片区采访组在江苏连云港完美收官。9天,平均气温38℃+,17人,跨越2500公里,造访淮安,宿迁,徐州,连云港四城。

  交汇点讯 7月27日,“砥砺奋进的五年看江苏如何践行强富美高”省市党报全媒体环省行第三片区采访组在江苏连云港完美收官。9天,平均气温38℃+,17人,跨越2500公里,造访淮安,宿迁,徐州,连云港四城。

  这次探访中,记者大咖们印象最深的是什么?对于自己的家乡,又有什么心里话想说?来看他们的肺腑之言?

  新华日报焦点新闻部记者 李先昭

  老家:徐州

  徐州日报记者 王耀 摄

  “1+13”省市党报全媒体环省行苏北片区的采访已圆满收官。我们经历了淮安、宿迁、徐州、连云港四个城市的采访,对苏北的发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淮安的生态文旅水城,宿迁的江苏大公园,徐州的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连云港的国际化海港中心城市,每个城市有明确了新的定位,谋划了新的发展思路和蓝图。一个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苏北,正呈现在我们面前。

  近年来,家乡徐州的变化天翻地覆,发展日新月异。希望徐州在新的起点上,“对表”省委省政府“走发展新路”的要求,依托“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战略定位,走出一条具有徐州个性和特色的绿色发展新路。

  中国江苏网摄像记者 张浦励

  老家:盐城

  徐州日报记者 王耀 摄

  徐州优美独特的自然环境和不断壮大的企业发展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云龙湖畔山水环抱,沉水廊道别具一格,白天和夜间同样美丽;徐工集团气势恢宏,科技研发勇立潮头,传统和创新融合发展。希望徐州在践行“强富美高”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这次没能回到家乡盐城看一看,心中有些小遗憾,希望下次可以有这样的机会!

  淮安日报记者 叶列

  新家:淮安

  淮安日报记者 王昊 摄

  便民方舟、文明20条、第三代公厕……此次“1+13”省市全媒体环省行第三采访组采访中,最年轻的城市宿迁给人留下的印象深刻。让我们见证许多在全国有影响的宿迁经验和创新智慧,青春给了宿迁活力和冲劲,改革给宿迁的发展注入强大的力量。

  希望淮安能学习这种精神和魄力,用改革创新积聚巨大活力,共同把苏北建设的更加美丽富饶。

  宿迁日报记者 王晨

  老家:宿迁

  徐州日报记者 王耀 摄

  在此次“1+13”省市全媒体环省行采访中,“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已然成为一个高频词。在淮安,投入超30亿元的白马湖重泛清波,充满活力;在宿迁,充满田园气息的乡村旅游让老百姓富了口袋,笑逐颜开;在徐州,重塑后的云龙湖风景如画,创新理念令人惊叹;在连云港,退港还城、还海于民的决策彰显执政魄力……

  生态文明不是口号,绿色发展才能长远。希望宿迁能学习借鉴各地先进经验,在建设“江苏大公园”的道路上蹄疾步稳,坚定前行,早日为全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闯出新路。

  宿迁日报摄影记者 郑绪军

  老家:宿迁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郎从柳 摄

  七月流火,“1+13”省市全媒体环省行第三采访组在徐州遇到了当地今年以来第一个高温红色预警天气。高温酷暑,紫薇花艳,这座古老的城市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徐工集团的火热的车间,工人们活力四射,一辆辆型号各异的机械缓缓驶出;云龙湖畔沉水廊道续写着追鱼传奇,好人园内记录了文明城市的优秀代表;中关村科技园区把现代化的科技成果转化。短短几天的采访,让我深刻地体会到,在彭城这片古老而充满活力的空间,一个崭新的世界正蓬勃而出!

  宿迁应该学习徐州改变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合理规划,在工业上取得更大突破。

  徐州日报记者 范海杰

  老家:徐州

  徐州日报记者 王耀 摄

  此次环省行活动,让我对苏北四市发展有了全新的认识,也坚定了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讲好“强富美高”新江苏故事的信心和决心。此行我们看到了淮安充分发挥地域优势,东融西拓、南连北接的发展架势已经展开;宿迁紧紧抓住省委赋予的江苏生态大公园定位,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方向十分坚定;徐州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规划和举措让人鼓舞;连云港作为亚欧大陆东桥头堡,建设“一带一路”交汇点城市的优势明显。我们相信,再过五年,苏北各市的蓝图一定能够实现,成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的重要组成部分。

  连云港日报记者 周莹

  老家:连云港

  徐州日报记者 王耀 摄

  这次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苏北城市生态方面的采访。苏北发展座谈会后,苏北城市纷纷调整发展思路,开启了苏北生态时间。在所有采访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宿迁落英缤纷和落叶萧萧城市图景。虽然我们没有亲眼所见,但是这样美丽图景想想就感觉很浪漫。

  当前,连云港正在建设“一带一路”交汇点城市,我们连云港正在通过做大港口、做强产业、做优生态、旅游富民等方式让连云港走出一条新路。希望家乡明天风景秀美生态好,改革创新实力强,真正地担当起“一带一路”交汇点城市的时代使命。

  交汇点记者 华夏

标签: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