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专题2017 > 1+13环省行 > 泰州 > 泰-致富 > 正文

0

上过央视的泰州网红无人超市出新招:可用志愿积分兑换商品

来源:交汇点   2017-07-21 09:39:00

  交汇点讯 20日下午,参加“砥砺奋进的五年看江苏如何践行‘强富美高’——1+13省市党报全媒体环省行”第二片区采访组记者来到泰州市海陵区城北街道,走街串巷访道德善行新典型,感受着深入这座城市肌理中的温润气质。

  在城北街道工人社区,交汇点记者看到一件新鲜事。在社区入口,有两间温馨小巧的房间,屋内摆放着近200种商品,记者进门时,恰遇一位居民匆匆挑选了几件日用品,在一个玻璃箱内投入了一张纸币后离开。

  奇怪的是,商品琳琅满目,怎么唯独不见有人收银?交汇点记者带着好奇向工人社区副主任姜玮询问,她笑着向大家解释到,这正是一间无人超市。

资料图

  说起这间超市,许多泰州人都不会陌生,姜玮告诉记者,这个超市是从2013年办起来的,原来是叫诚信超市。2015年它曾经上了《新闻联播》的“思想先导 价值引领”栏目,着实让社区的居民激动了一番,也让这个小超市一度成为了“网红”。

  “2015年后,无人超市就改设成为美德善行@诚信道德体验馆,目前有三个功能,一是诚信体验超市的功能,通过居民自购、无人管理、自我约束的方式,引导居民群众做诚实守信的公民,在心里播下一颗诚信的种子。”

  姜玮指着货架上的价码牌告诉记者,体验馆同时也是一个礼遇超市,以志愿者互助积分兑换礼遇物品的形式,鼓励广大居民群众投身到美德善行中来。

  “比如一瓶38.5的洗发露,会额外标价为39分。居民来到这里除了花人民币直接购买外,还可以用来超市义务服务的志愿者积分进行兑换,服务一小时即可积得一分。”

  交汇点记者还注意到,在这间小小的超市内,集中展出了许多城北街道美德善行的历史、故事、人物等,让广大居民群众亲身感受和体验身边的美德善行。近年来,社区还涌现出一大批典型代表,通过这些展出,让居民朋友们更深刻地体会到诚信的力量,正是这间体验馆的第三个功能。

  “诚信超市,越办越好!”、“加油!美德善行”,在小超市入口的留言板上,留下了居民们对这间小超市的喜爱之情。

  半个小时的体验,让采访团的记者们对这间无人超市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临别前,一位路过的志愿者老奶奶告诉记者,这间超市运营十年来从来没有少过一分账钱,大家都发自内心地自觉维护着这里的秩序。

  小小无人超市,是美德善行的试金石。它不仅仅能为居民的生活带来便利和正能量,更凝聚着泰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创新智慧。点滴入心,汇聚真善美,再微小的力量也是不平凡的。

  交汇点记者 林元沁/文 万程鹏/摄

标签:

责任编辑:王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