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专题2017 > 1+13环省行 > 苏州 > 苏-致富 > 正文

0

足不出户把钱挣 苏州创富青年借助“互联网+”带动创业

来源:苏州日报   2017-07-17 10:10:00

  2015年,帮助金庭蜂农卖掉15吨蜂蜜,帮助果农卖掉30吨枇杷,帮助茶农卖掉500斤碧螺春,帮助蟹农卖掉8万只阳澄湖大闸蟹……80后大学生陈毓探索地方特产“互联网+”营销模式,取得初步成效。在苏州,得益于“互联网+”的创富青年还有很多。

  陈毓大学毕业后回到老家金庭,看到果实成熟后,果农们依旧挑着两篓水果,清晨挤上公交车,坐两小时车进城卖水果,他决定利用互联网,让乡亲们足不出户就把钱挣了。2012年10月,陈毓创立了苏州德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掘到人生第一桶金。在他的带领下,公司步入移动互联网行业,开始探索地方特产“互联网+”的运营模式。2015年,陈毓搭建了新一代移动电商分销平台,成功地吸引了1000多名年轻人加入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队伍中来。

  苏州市阳澄湖苏渔水产有限公司创办人顾敏杰10年来靠网销阳澄湖大闸蟹带领全村人走上致富道路,被评为“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

  2008年,退伍返乡的顾敏杰萌生了“通过淘宝店卖螃蟹”的想法,开始了创业之路。刚开始,由于业务量少又需要低温运输,快递公司并不愿意接他的单子。顾敏杰来来回回跑快递公司协商,反复试验,开创了当时网络售蟹的标准物流方式。通过互联网,顾敏杰联系到了众多的螃蟹养殖户和专业合作社,除了公司100亩自有养殖水面外,他还与拥有5000亩水面的渔业村合作社和养殖户签订长期供货协议。在顾敏杰的带领下,当地蟹农的螃蟹销路问题解决了。销售高峰期,绑蟹、包装等后台工人有60人左右。一名绑蟹工人一天可以挣1200多元,一个蟹季收入达5万元左右,一些失地农民在家门口也可以打工赚钱。(通讯员团萱记者新月)

标签: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