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专题2017 > 大院大所 > 发展建言 > 正文

0

尤政:江苏如何把产业链和创新链搞好?

来源:中国江苏·大院大所合作对接会   2017-07-03 10:20:00
我希望把江苏的两个链搞好,一个叫产业链,一个叫创新链。通过学校、派出院、地方院和当地的研究所合作,把这些原创的技术变成能用的技术,最后再注入到企业变成一个产品。
  创新建言

我希望把江苏的两个链搞好,一个叫产业链,一个叫创新链。通过学校、派出院、地方院和当地的研究所合作,把这些原创的技术变成能用的技术,最后再注入到企业变成一个产品。

产学研的联合是打造创新链最核心的一个部分。

创新链的构成中最重要的,一是人才激励机制,二是公共的创新平台。江苏要立足于自己的特点,打造若干个高水平平台,平台之间还要建立联系。

个人简介

尤政,1963年出生,江苏扬州人。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副校长、校学术/学位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

1992年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授予的“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博士学位获得者”称号,1999年受聘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998-2000年在英国萨里大学空间中心做高级访问教授,2005年获人事部授予的“全国优秀博士后”称号并入选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2013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现任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理事长、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军委科技委领域专家委员、教育部科技委国防学部主任委员,军委装备发展部微米纳米技术专业组组长 、国防科工局科技委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仪器学科评议组召集人、科技部空天领域十三五规划专家组成员、工信部工业强基专家组副组长、工信部智能制造标准化专家咨询组组长等。

研究领域

主要学术方向为微电机系统(MEMS)、智能微系统及其空间应用。

研究成果

作为总负责人主持设计、建造、发射及在轨运行“TS-1号”、“NS-1”及“NS-2”等多颗微小、微纳和皮纳卫星。

科研成果“基于微米纳米技术的新型超级电容器及其实现”、“先进空间光学姿态敏感器技术”先后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模糊逻辑与神经网络结合理论及军事应用”、“空间微系统与纳型卫星”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此外还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9项

二十余年来,共培养研究生近百名,获国家发明专利90余项,发表SCI/EI论文400余篇,出版专著1部,译著2部

标签: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