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科院计算所南京创新中心落户江北新区
2018-08-08 07:34: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南京创新中心签约仪式暨“人工智能峰会”论坛活动在南京江北新区隆重举行。正式签约揭牌的中科院计算所南京创新中心,将进一步推动南京江北新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引进与培养,促进区域人才集聚和产业转型发展。

  签约仪式上,南京江北新区与中科院计算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研创园与计算所双创学院签署了南京创新中心项目执行协议。同时,“中科睿见智能群金融”“人工智能赋能传统行业”“人工智能+教育”“中科劲点室内定位物联网芯片”“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软件安全检测”“中科驭数金融科技专用芯片与系统”等六个项目也现场签约落户研创园。会上还举行了中科院计算所南京创新中心揭牌活动。

  南京江北新区始终把创新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位置,举全区之力建设创新高地,需要中科院计算所等高端科研机构支撑引领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本次中科院计算所南京创新中心和江北新区相结合,不仅将在众多领域开展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的深度合作,还将助推南京江北新区打造更多创新“高峰”。

  据了解,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南京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将致力于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等领域的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实现产业和人才聚集,引领行业发展。南京江北新区通过与中科院计算所合作,借助中科院计算所在深度学习、网络安全、大数据处理、人工智能等芯片应用产业方向上世界领先的技术优势,可以进一步夯实江北新区“芯片之城”的高速发展基础,并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进一步扩大南京江北新区的影响力。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