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数字入口的竞赛开始了 地图成为新的搜索引擎
2018-07-25 07:15: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如果你在美国旧金山市中心打开Uber的应用程序,你会发现,你能做的不仅仅是喊车,你还可以在里面租用自行车、汽车。在这个应用的测试版本中,如果你更倾向于选择乘坐通勤火车,它就会弹出一个火车时刻表。

  这些小调整是Uber从打车服务向全球物流平台转型计划的一部分。如果这种策略奏效,你会像使用谷歌地图应用程序一样使用Uber找出你的周边都有什么,以及如何去那里。

  与许多公司一样,Uber预计,地图将成为人们融合数字和现实生活的方式:一种即时搜索你周边世界的功能。但这意味着地图将变得更加复杂。

  随着地图成为我们获取数字体验的入口,企业正竞相成为你会选择的第一个应用程序——就像微软和雅虎曾经与谷歌争夺搜索权一样。曾在谷歌帮助开拓街景的吕克文森特表示:“每个公司都在努力成为你所做一切事情的切入点。”现在,这个切入点似乎是一张地图。

  但是 Uber 要真正成为运输和物流应用程序,它必须是最准确的: 哪怕是一个小错误,比如将乘客定位在街道的另一侧,都会增加额外的等待时间,从而破坏销售。

  在未来的导航世界——自动驾驶汽车,以及增强现实,将数字工具引入物理网格,形成一张完美精准的地图是至关重要的。最有能力为我们提供精确定位和导航的公司,将在这个新的世界秩序中拔得头筹,任何一家公司都不想被落在后面。

  (译自www.wired.com)

标签:uber;地图;Uber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