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青海省青少年无线电测向和定向运动夏令营开营
2018-07-19 10:04:00  来源:青海新闻网  
1
听新闻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崔永焘摄影报道) 7月14日,2018年青海省青少年夏令营系列活动第二站—青少年无线电测向和定向运动夏令营在体育训练基地开营。来自全省9所学校的青少年跟上教官学“猎狐”,快乐体验无线电测向和定向运动无穷魅力。

  本次夏令营也是我省首次举办的无线电测向和定向运动夏令营,旨在推广和普及全省青少年国防科技体育活动,培养青少年的国防意识,进一步推动和普及我省青少年无线电测向和定向运动,提高全省青少年无线电测向和定向运动技术水平,吸引更广泛的青少年参与体育活动,培养青少年体育运动习惯。为期3天的时间里,营员们将初步学习无线电测向和定向运动知识,实地开展户外运动,在炎炎夏日里收获无线电测向和定向运动带来的快乐。

  无线电测向定向运动在全国蓬勃发展,备受学校的重视和学生喜爱,被列为全国中小学七项科技体育传统项目之一,也是一项健康、智慧型的竞技体育项目。无线电测向定向运动将理论与实践、动手与动脑、室内与户外、体能与智力,在大自然的怀抱中有机融为一体。无线电测向是将一个或几个小型电台放置于丛林中,再由运动员手持无线电测向机,通过技术手段,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隐藏的电台。在规定的时间内,找到的电台越多,所用时间越少,成绩越好。无线电测向又被称为无线电“猎狐”运动,犹如在野外捕猎,是一项纯户外运动,大多在城市广场、公园,野外山坡、丘陵等地展开,被大众公认为科技体育和户外体育。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