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释疑
2018-07-18 07: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按照税法规定,企业开展研发活动中实际发生的研发费用,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在按规定据实扣除的基础上,按照本年度实际发生额的50%,从本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形成无形资产的,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150%在税前摊销。在实际操作中,税务机关提醒纳税人关注以下常见问题。

  问: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调整后,对享受该项优惠政策的行业有限定吗?

  答:《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完善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的通知》(财税〔2015〕119号)第四条规定,不适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的行业有:

  (1)烟草制造业。

  (2)住宿和餐饮业。

  (3)批发和零售业。

  (4)房地产业。

  (5)租赁和商务服务业。

  (6)娱乐业。

  (7)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规定的其他行业。

  上述行业以《国民经济行业分类与代码(GB/4754-2011)》为准,并随之更新。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企业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有关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5年第97号)第四条规定,财税〔2015〕119号第四条规定中不适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行业的企业,是指以《通知》所列行业业务为主营业务,其研发费用发生当年的主营业务收入占企业按税法第六条规定计算的收入总额减除不征税收入和投资收益的余额50%(不含)以上的企业。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