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前沿丨乐见养老市场 对外开放
2018-07-17 07:56: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李长安  
1
听新闻

  深呼吸

  在当前我国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养老体制改革步伐逐步加快的背景下,养老市场对外资开放将有助于补齐养老市场的短板,这不仅有利于弥补养老服务资金投入的不足,还有利于养老服务质量的提升。尽管外资养老机构的服务价位较高,受众较为有限,但有助于满足人们日益多层次、多元化的养老服务需求。当然,外资进入养老服务产业还需要政府的积极有效引导。同时,也要高度关注其经营风险,防止经营失败后给托养人及金融机构带来的各种损失和冲击。只有尽快形成政府支持引导、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外资助力的养老产业发展良好格局,形成多层次、多渠道、多样化的养老服务市场,才能推动我国的养老服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李长安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