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长三角采访团探访安徽东向发展桥头堡——滁州
2018-07-06 14:24:00  来源:中安在线  
1
听新闻

  采访团记者在滁州政务服务中心留影。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7月3日, “奋斗新时代—长三角改革开放再出发”沪苏浙皖新媒体采访团来到安徽东向发展的桥头堡——滁州市,实地探访苏滁现代产业园以及滁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感受长三角一体化下滁州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

  滁州市毗邻江苏南京,与江苏省接壤边界长达400公里,特别是与国家级南京江北新区无缝对接,在推进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

  滁州政务服务中心。

  近年来,紧扣“建设合宁之间区域性新型中心城市”发展定位,滁州坚持东向发展,全方位、宽领域、大力度推进与长三角地区,特别是与苏州、南京等地对接合作。

  作为皖苏两省跨区域合作的典范,苏滁现代产业园是苏州工业园区首个省外合作共建项目和长三角区域合作的重要成果之一。

  采访团记者参观苏滁现代产业园规划馆。

  在参观园区企业达亮电子LED项目生产线时,听说企业办营业执照只花了一天时间,东方网记者熊芳雨非常感兴趣,她详细询问并记录下苏滁现代产业园的“一站式”服务和全程帮办代办流程。她说会把安徽高效的营商环境介绍到上海,为两地一体化发展助力。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带给滁州市民的是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在滁州政务服务中心,记者们了解到,滁州已与长三角城市,尤其是南京、苏州,在多个公共服务领域实现共享。

  滁宁公交换乘中心的建成运营,让滁州、南京公交无缝对接。与沪苏浙社保关系无障碍转移接续、养老金协助认证、异地就医定点范围扩大、工伤保险异地协查,让在外的滁州市民和在滁的外地客商办事更加方便。

  通过苏滁现代产业园的全程帮办、一站式服务,达亮电子led项目,从厂房从打桩到封顶,仅用了半年时间。目前该项目芯片测试、led灯条等车间已经批量生产,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30亿元。图为企业车间。

  滁州还与南京、苏州的医院、学校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南京儿童医院和鼓楼医院集团在滁州设立分院,南京市琅琊路小学苏滁分校也于去年9月开学,让滁州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南京、苏州的优质教育资源。

  “这次来滁州,感觉非常亲切。”中国江苏网记者梅源说,滁州有很多和南京相似的地方,基础设施联通、公共服务共享,让两地群众的联系格外密切,“希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断深化,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的生活。”(摄影 喻学超 记者 邹德才 彭旖旎 王宣 苏艺 徐慧冬)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