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科技周刊·新知】“好奇号”寻找火星生命的第7年,又有了新发现!
2018-06-13 07: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已经离开地球近7年的“好奇号”火星车近日传来两个“新发现”!很遗憾,并不是发现了火星人,不过也标志着人类在搜索火星生命的道路上又向前迈出了一步。

  北京时间6月8日凌晨,NASA召开发布会,公布“好奇号”在30多亿年前形成的沉积岩浅表发现了几种有机分子。第二个发现则是,在超过3个火星年(差不多6个地球年)的时间里,好奇号观察到火星大气中的甲烷含量在发生季节性变化。这两个发现表明,尽管火星表面条件极其恶劣,曾经宜居甚至可能拥有生命的证据,在火星上保存至今的可能性似乎更大了。

  这两个发现都归功于好奇号火星车上的SAM化学实验室。SAM的意思是“火星取样分析”,能够分析采集样本的化学构成。

  (果壳网综合)

标签:火星;发现;生命;好奇;第7年;两个;火星车;表面;沉积岩;地球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