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宇航局将放飞直升机去火星探险
2018-05-30 08: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未来城

  去火星一直是人类太空探索的一个目标。近日,美国宇航局发布声明称,将在“火星2020”任务中,测试完全自动驾驶的微型直升机。

  这架火星直升机研制和测试耗时4年,重1.8公斤,螺旋桨转速可达每分钟3000转,是地球上直升机转速的10倍。它将使用太阳能电池为其锂离子电池充电,能自主接收和解释地面指令并执行任务。

  直升机将搭载火星2020探测车前往火星,探测车预计将于2020年7月发射,2021年2月抵达火星。

  到达火星表面后,探险车与火星直升机分离,直升机将在30天内独立飞行5次,每次时长约90秒。

  如果飞行顺利,我们能通过直升机上的两个摄像头鸟瞰火星表面,美国将成为世界首个在外星上使用重量超过空气的飞行器的国家。即使飞行失败,也不影响一同发射的火星探险车正常工作。

  人人视频综合

标签:火星;直升机;探险;宇航局;美国宇航局;探测车;探险车;飞行;2020;任务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