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局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18-04-16 09:33:00  来源: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1
听新闻

  4月15日,在盐城市盐渎公园里出现了一道特殊的风景线,很多市民手中都拿着一本本精致的小册子和五颜六色的宣传资料,正翻看得津津有味,部分群众在翻阅的同时,还争相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向四周的工作人员询问。这是盐城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联合国家安全局开展的2018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活动现场。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前,我国与国际间交流日益频繁,出境游、网购、代购等成为常态,动植物疫病疫情、外来生物入侵等风险随入境旅客携带物及邮寄物数量的增加而与日俱增,给我国环境及生态安全带来巨大的安全隐患,维护国门生物安全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为此,江苏检验检疫系统组织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2018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盐城地区的整个活动现场共接待群众4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张,解答群众的疑问150个。

  盐城局充分利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宣传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精神,按照国家质检总局的统一部署,通过“美丽中国绿蕾护航”专项行动,开展国门生物安全“进校园、进社区、进机关、进客舱、进手机、进车厢”活动,进一步增强全民国门生物安全意识,保护国家安全。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