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风雨同舟
2018-04-13 07: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冷建伟  
1
听新闻

  农工党常州市武进经济开发区支部 冷建伟

  1948年的春天,是统一战线的春天,也是农工党人的春天。“五一”号召,似春雷乍响,使大地回春。农工党人旋即声明,立场坚定而豪迈:“密合人民时势之要求,尤符同人等之本旨”。民之所欲,天必从之。70年后,抚今追昔,中国共产党得民心为人民,农工党人真诚追随,患难与共;一心一意,同心同德,怀揣同一个梦想,为了同一个目标,携手同行。

  我们建言献策,慷慨陈词。每一份提案凝聚多少社情民意,每一次发言饱含多少基层呼声。参政议政,尽心履职;心怀民生,领会民意;体察民情,心念百姓。从政治经济到文化医疗,从环境整治到百姓生活,大事小事,无所不包。一件件、一桩桩,收集反馈、提请关注、落地实施,这是不忘初心的合作,这是风雨同舟的共进。

  我们扶贫济困,无私奉献。走进山区,关爱贫困儿童;走进社区,志愿服务百姓;科技兴农,走进田地为农民支招;脱贫攻坚,“三大一实干”落地生根;教育培训,谋划未来共发展;春雨行动,为社会文明添色彩。

  我们立足岗位,大展身手。从学者、教师、公务员到医卫、文艺工作者,农工党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汇技能所长,展各自才华。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终日奔忙;辛勤园丁呕心沥血,披星戴月;科技英才默默无闻,任劳任怨;文艺名士孜孜不倦,殚精竭虑。在不同的岗位上,我们全心全意地拼搏与付出,传递着联合共进的正能量,我们思想纯洁、意志坚定,与中共党员一起,同呼吸,共命运,俱前行。

  “去问开化的大地,去问解冻的河流”。解放了的思想是行动之源,我们没有固步自封,在新时代新思想的感召下,我们不忘初心,目标坚定,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轰轰烈烈,贯彻两会精神有机融合,凝聚最大正能量,画出最大同心圆。

  传承“五一口号”精神,领会十九大精神,弘扬农工党人精神。70年的承载,百折不挠,终成正果。我们不能忘却历史,更要面向未来。民族复兴,改革创新,在新型政党制度中,我们应牢记并践行习总书记的“三有四言”,强化责任意识,扎实工作;履职尽责,努力作为;助推发展,服务民众。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在成绩面前,我们没有太多的欣喜,因为初心让人坚定,使命召唤前行;因为初心让人激动,使命促人行动。我们期待美好、期待明天,期待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传承“五一口号”不息的基因,激荡信仰的力量,在新的起跑线上,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标签:农工党;经济开发区;支部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