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建水浒市能让水浒文化更具竞争力?
2018-04-11 07: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3月26日,在全国省级山东商会会长座谈会上,河南省山东商会会长刘继承提议:“建议成立水浒市,把跟水浒有关联的县整合在一起,统一规划,统一管理。”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现场回应说,不但要建好水浒文化,更要讲好水浒故事。

  红 网:给分散在不同地方的水浒文化找一个家是尤为重要的事情。毕竟四个地方的水浒文化并不是相互冲突的,它们本来就是一体的,只有将它们集中在一起,才能最大限度地激发本身的文化价值,这样也会增加水浒文化的旅游竞争力,吸引更多的游客,还原一个最真实、最全面的水浒文化。

  再 评:前两年,很多地方争相改名,用历史或传说地名来吸引游客,说是要弘扬文化,实质上还是想“文化搭台经贸唱戏”,图的是背后的利益。但要发展地方经济,并非就必须更名,或调整区划。你做不好,再怎么折腾也没有用。如果真是一改就灵,那岂不是还要涌现出一批红楼市、西游市和三国市?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