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专题2017 > 专题稿库 > 正文

智库|省委党校党的建设理论与实践创新研究院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14 07:46:00

  智库简介

  首席专家

  桑学成,现任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兼省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教授,法学博士;杨明,现任省委党校副校长、校务委员兼省行政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教授,哲学博士。

  主要研究方向

  全面从严治党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江苏党的建设创新研究。

  特色优势

  一是重点特色学科的优势。党的学说与党的建设是省委党校的传统学科和特色优势学科,同时也是江苏省重点培育学科。近年来,本学科成员共承担国家和省社科基金课题30 多项,其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重大项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大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4项。在人民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等高端出版社出版著作30多部,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政治学研究》《中共党史研究》《党建研究》等一流报刊发表理论文章和学术论文50多篇,报送决策咨询成果60多项,50多项成果获得国家和省部级领导批示。

  二是研究力量的优势。本研究院现有专兼职研究人员63名,其中教授33名,有博士学位者20多名。研究队伍以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廉政教育研究中心教研人员为基本班底,同时聘请国内著名党建研究领域领导和专家担任顾问和特聘研究员,初步形成以中青年学者为主体,学历、知识和年龄结构均较合理,学术造诣较高的学术团队。

  三是高端研究基地的优势。省委党校党的建设研究基地系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江苏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此外本研究院还有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省委党校基地、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中心、省情研究中心、调查研究中心、青年学者论坛(“四中心一论坛”)的坚强支撑。

  四是全省党校系统的整体优势和学员优势。全省党校系统有13家设区市党校和80多家县(市、区)委党校,在开展党建调查研究、进行党的建设理论与实践创新研究等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