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专题2017 > 专题稿库 > 正文

前沿|中国经济, 大家就别太担心了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07 07:34:00
中国的经济发展令人印象深刻,并正在其他重要领域不断赶超。正如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的统计,中国科技出版物数量首次列世界第一。这也表明中国已处于技术前沿。近日在慕尼黑举行的数字生活设计大会( DLD )上,德国外长加布里尔还谈到“技术冷战” 。而另一方面,也有人担心中国的经济状况。例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专家指出中国的债务过重。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中国学者金坷雨(音)在DLD大会上表示,目前存在许多关于中国的错误观念。这也有五个理由:市场大,在约14亿中国人中,超过一半的人定期上网,数字支付市场是美国的50倍。德国《法兰克福汇报》。

  中国的经济发展令人印象深刻,并正在其他重要领域不断赶超。正如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的统计,中国科技出版物数量首次列世界第一。这也表明中国已处于技术前沿。近日在慕尼黑举行的数字生活设计大会(DLD)上,德国外长加布里尔还谈到“技术冷战”。而另一方面,也有人担心中国的经济状况。例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专家指出中国的债务过重。

  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中国学者金坷雨(音)在DLD大会上表示,目前存在许多关于中国的错误观念。根据金坷雨的观点,不用太担心中国经济有五个原因。首先,中国的私人储蓄相当于27万亿美元,且仍在快速增长。其次,外债很低,这与过去经历过金融危机的许多国家不同。第三,地方政府的资产总额达70万亿元人民币,比负债高出15%。第四,政府收入很高。最后,中国协调能力很强。

  在技术领域,中国将占据并扩大领先地位。这也有五个理由:市场大,在约14亿中国人中,超过一半的人定期上网,数字支付市场是美国的50倍。这里的每一个好主意都有可能让发明者一夜之间变成亿万富翁。其次,中国人在向公司提供数据方面问题相对较少。第三,中国有一个对技术友好的领导层。第四,许多地方缺少基础设施,可以拓宽新技术的应用范围。最后,政府介入下能促进实体部门转型,推动科技发展。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

标签:中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德国外长;国家科学;经济状况;设计大会;数字生活;中国科技;重要领域;布里尔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