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专题2017 > 砥砺奋进的江苏图片展 > 幻灯图 > 正文

0

“砥砺奋进的江苏”大型主题图片展观众超19万 网上展馆浏览量破千万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13 19:57:00
今天下午16:00,“砥砺奋进的江苏”大型主题图片展实体展落下帷幕。

  中国江苏网10月13日讯 今天下午16:00,“砥砺奋进的江苏”大型主题图片展实体展落下帷幕。据统计,自图片展开展以来,截止今天展览结束时,共有19万多观众现场参观了展览。此外,大型主题图片展官网和网上展馆访问人次突破110万,其中网上展馆页面浏览量超1000万次。

  “砥砺奋进的江苏”大型主题图片展于9月28日正式开展。展览由中共江苏省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展览以开启“两聚一高”新征程、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为主题,分为“序篇”“改革篇”“创新篇”“富民篇”“生态篇”“法治篇”“文化篇”“党建篇”和结语九个部分。另设有VR全景图片和视频体验区,共展出图片828幅、VR全景漫游图片108幅、VR视频1部、城市形象宣传片13部、H5创意作品15件、微视频15部,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取得的巨大成就。实体展开展的同时,由中国江苏网倾情制作同名网上展馆也正式上线。

  图片展自开展以来,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迎来一批批特殊的客人,图片展的现场也在诉说着一个个精彩的故事。

  照片上的故事:十九大代表走进图片展

  10月10日下午,江苏来自基层一线的党的十九大代表们参观了图片展。这些基层一线党代表有的是江苏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江苏最美人物,有的是各行各业的杰出代表和先进典型。值得关注的是,他们中很多人还是这次展览的主角,背后有着许多故事。

  在如此丰富的展览中,有三处带有华西元素。“生态篇”《建设美丽乡村和特色田园乡村》展示空中鸟瞰华西全貌图、“笑脸墙”第一排《收获的笑》中展示华西钢厂副班长高永恒“匠心筑梦”、城市风光视频滚动播放华西全景,这让来参观的党的十九大代表、华西村党委书记吴协恩感到非常自豪。“过去的五年是稳中求进的五年,真正体现了发展为民。发展的成果,不再是吃饱饭、口袋里有些钱,也包括在文化建设上让我们的村民享受到更多成果。” 吴协恩说,“过去村民们不能在第一时间看到最新的影片,要等大城市放完后才能轮到村里,现在村民同步就能看到大片。”他说,过去的五年,是抓党的建设的五年,抓增长方式调整的五年,当前正在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农村会有更大的变化。

  盐城大丰恒北村党委书记李晓霞是来自农村基层的党代表。她期盼十九大能带来更加鼓舞人心的发展目标。“农村是个大舞台,可以大有作为,希望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建设新农村的队伍中来。”看到自己作为农村建设带头人,照片上了图片展,连云港市赣榆区柘汪镇党委副书记钟佰均颇为感慨,“五年来,江苏特别是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农民能拿到养老保险了、农民创业致富了……我要把农民的心声和期盼带到北京去。”

  图片展上有一张照片引人关注——盱眙县桂五镇敬老院院长李银江给老人洗脚。李银江说,“每年春节我都要为院里的73位老人洗脚,把他们当父母,让他们感受家的温暖。在养老制度上,江苏走在全国前列,老人有了养老金、合作医疗,作为一个江苏人我感到骄傲。”

  一批特殊的参观者  

  9月29日下午,图片展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参观者,他们是来自南京市秦淮区的残疾人群体,虽然行动不便,但是在展馆志愿者的帮扶下,残疾人群体们完整地参观了图片展,并合影留念。

  来自南京市秦淮区武定新村的杨女士告诉记者,她在报纸上看到了图片展的宣传报道,正好社区组织观看图片展,杨女士便第一时间报名参加。虽然坐在轮椅上,但是杨女士还随身带了一只微单相机,不停的拍摄精美图片留下纪念,在“富民篇”主题展区,杨女士参观后最大的感受就是群众的幸福感在增强,杨女士是南京人,对南京比较熟悉,但是图片展上展示的南京风光照还是让杨女士大吃一惊,“平时习以为常的建筑在摄影师的角度下竟然那么美!”杨女士感叹地说。

  许开飞是本次残疾人群体参观主题图片展的组织人,许开飞告诉记者,他在媒体上看到相关报道后便组织了30位残疾人前来观展,他的初衷是希望给残疾人团体带来同等的参观机会,而且秦淮区平时也经常组织这类活动。陪同残疾人群体一同观展的许开飞说,看了这些照片,感觉社会发展一直在加快,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这次来参观令他感触最大的是主办方的人性化,因为这次观展是慕名前来,之前并没有特别告知主办方是残疾人特殊群体,没想到到达展馆后主办方接待非常热情,专门配备了志愿者和讲解员,还直接开通了绿色通道,全程对残疾人团队的支持和帮扶,许开飞也想通过媒体对主题图片展的主办方及工作人员说一声谢谢。

  68幅笑脸照晒出百姓获得感

  幸福的笑容什么样,满意的笑容又该如何定格?图片展中,有68幅反映江苏各地普通民众笑脸的图片。

  开馆当日,听说自己有两幅作品入选,张连华早上6点就坐车从泗洪往南京赶。9点一开馆,张连华第一时间就找到那张“熟悉的笑脸”——《农民喜悦的笑容》。他和记者分享了照片背后的故事。今年8月的一个雨天,他下乡采风时偶然捕捉到农民抱着莲藕欢庆大丰收的画面。泗洪青年张志勇和妻子返乡后通过省里的扶贫计划承包了1500亩地,利用环套式种植方式,在莲藕地里同时养殖鱼、虾和螺蛳。得益于政府帮扶,这些农产品直接被当地几家菜市场承包了。规模扩大之后,张志勇还带领周边百姓共同致富,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在为自己作品入选而开心的同时,张连华觉得更高兴的是,这5年来他已成为家乡不断走向富裕的一名见证者、经历者、记录者,“未来,我会一如既往地拍家乡、拍发展”。

  据了解,新华报业视觉中心参与了此次图片展征选、布展等大量工作。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征集图片阶段,省里举办了“幸福表情·江苏力量”全民手机随手拍摄影大赛,就是希望征集到来自普通老百姓、原汁原味的身边精彩。布展时专门用68张来自各行各业普通人的笑脸,构成一面洋溢着幸福的“笑脸墙”。服务群众,满意的笑;创新创业,成功的笑;辛勤劳动,收获的笑;美好生活,幸福的笑……让群众分享发展的果实、感受成功的喜悦、体验幸福的滋味,张张笑脸是最好的证明。  

  “有图有真相” 一场特殊的思政课

  在你的心目中,思政课应该是怎么样的?脑海中浮现的第一印象是不是呆板严肃?思政课又多了一种崭新的打开方式!10月11日,江苏城市职业学院思政教学部教授张玉兰把思政课的课堂“移位”到了“砥砺奋进的江苏”大型主题图片展现场,请讲解员当老师,让82名大一新生“有图有真相”地了解江苏的发展变化,让大学生了解江苏、热爱江苏、融入江苏。

  “图片展对大一新生了解社会可以说是场及时雨,是引导新生了解江苏、热爱江苏、融入江苏的重要途径。”张玉兰老师认为,高校思政课要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也就是要开辟“第二课堂”,对此,她已经做了多次尝试,效果很不错。

  “砥砺奋进的江苏”大型主题图片展虽已落幕,但同名网上展馆(http://jsnews.jschina.com.cn/zt2017/fenjindejiangsu)能弥补广大群众没有亲临实地观展的遗憾,也能让看过展览的观众点击网上展馆重温精彩内容,获得沉浸式、漫游式的情境体验,品味江苏五年来的发展成就。(中国江苏网综合报道)

标签:

责任编辑:许珵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