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专题2017 > 首届大运河文化节江苏八城新年行走活动 > 走运聚焦 > 扬州 > 正文

新年这样“走大运”!这个活动真是太赞了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02 09:27:00
扬州历来重视全民体育健身运动,除了让老百姓“文起来”,还要“动起来、乐起来”。本次活动的举办地三湾公园贯通了古运河两岸,是扬州南区的城市新地标。

  运河八城联动,盛况前所未有。迎着2018年的第一道晨曦,首届江苏大运河文化带八城市新年行走活动,今天上午在扬州、徐州新沂、宿迁、淮安、镇江、常州、无锡、苏州同时启动。八城约6000名跑友在纵贯江苏的大运河之畔,用健步行走的方式为新年祈福,为中国祈福,为江苏打call!

新华日报社总编辑、党委副书记双传学讲话

  上午9点,在扬州古运河之畔的三湾湿地公园,新年行走活动举行了隆重的启动仪式。新华日报社总编辑、党委副书记双传学在致辞中用了“四个好”。他认为,这项活动创意好,寄托了人们对新的一年的美好期盼,一年更比一年好;活动意义好,能够通过社会各界的参与,唤起大家更好地参与到保护和建设大运河文化带中来;活动形式好,通过健走的方式,零距离感受运河风光带和风景名胜的全新面貌, 宣传江苏在保护运河世界文化遗产上的成果,共同致力于古老运河焕发崭新生机;活动合作好,彰显了人们保护大运河珍贵遗产共同的责任与担当。

扬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余珽讲话

  扬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余珽在讲话中表示,扬州历来重视全民体育健身运动,除了让老百姓“文起来”,还要“动起来、乐起来”。本次活动的举办地三湾公园贯通了古运河两岸,是扬州南区的城市新地标,在江苏省体育局举办的“魅力江苏”2017最美跑步线路评选活动中,成功入选最美跑道。

  随后,双传学、余珽以及扬州市公共外交协会会长、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专家委员会主任张跃进,新华日报社副总编辑、中国江苏网董事长、总编辑陆峰,江苏省体育总会副会长、常务秘书长李一冰,扬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扬州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继业,扬州城控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孙建年,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扬州分行行长储晓庆,碧桂园沪苏区域苏中片区执行总裁上官鹏程,中国电信扬州分公司副总经理郭剑等10位嘉宾共同擂鼓发令,启动“走运之旅”。与此同时,苏州、无锡、常州、镇江、淮安、宿迁、徐州新沂7市也在同一时间“鸣枪”,一起迈开新年走运之旅。
  新年健步走,点亮的不仅是每个跑者的心灯,更激活了全民运动的热情和对美好生活的期盼。记者了解到,本次行走活动一经推出,便受到社会各界及市民们的追捧,八个城市共有约6000人报名参加。即便在名额被抢光的情况下,仍有不少跑友电话咨询。扬州的一位参赛者就说:“新年走大运,这个活动很有意义,2018年第一天能到运河边上来走一走,为新年祈福,实在太棒了!”

  据悉,本次活动由省体育局、省水利厅、省旅游局、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主办,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担任指导单位;省体育总会、新华日报、中国江苏网、交汇点新闻承办,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苏州全媒体中心、江南晚报、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常州全媒体中心、金山网、扬州发布、淮安报业传媒集团、西楚网、中共新沂市委宣传部联办,碧桂园特别支持。

标签:

责任编辑:王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