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显示屏也可折叠 采访团走进合肥京东方感受“黑科技”
2018-07-03 10:47:00  来源:中安在线  
1
听新闻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一台电子设备,打开就是一部PAD,折叠起来只有一部手机大小。”电子显示屏也可以像纸张一样折叠起来,这听起来已经不是天方夜谭,正在京东方变成现实。昨日,长三角媒体采访团走进合肥京东方,诸多“黑科技”着实让来自江浙沪皖各地的记者们震撼了一把。

  京东方生产的可以折叠的oled屏

  一部PAD能折叠成手机大小

  如今用手机和PAD等移动电子设备看电影看视频已经越来越普及,但是两者各有缺点,PDA屏幕大,观影效果好,但是体积较大携带稍显不便;手机携带方便,但是屏幕较小,总嫌观看不过瘾。能不能将两者优点结合在一身,如今在京东方,这正在逐步变成现实。

  在京东方的展厅里,记者们看到了一台弯曲的手机显示屏。所谓柔性屏幕,又称为OLED。柔性屏幕的特点是低功耗、可弯曲,对可穿戴式设备、新一代智能手机的应用均有深远影响。“可以想象,在未来,一部PAD能折叠成手机大小,往口袋里一装就可以带走。”京东方工作人员像记者们介绍到。

  博物馆的展品可以实现全方位观赏

  记者们跟随工作人员来到一个展柜面前,展柜里摆放着两只瓷瓶。“大家去博物馆参观,只能隔着玻璃观赏其中的展品的正面,无法拿起看到背面或者底部,这也给参观者带来了不少遗憾,但是我们现在有最新的触摸屏,观众在触摸屏上点击电子展品,可以实现360°全方位的观赏,包括瓷瓶底部的落款都能看的清清楚楚,这样能让观众们更加全面感受到文物的魅力。”工作人员介绍说。

  上海记者为京东方“点赞”

  在参观了京东方的生产线后,来自东方网的记者熊芳雨对这家有着长达200米生产线的物联网公司印象深刻,“京东方的核心业务之一是显示和传感器件,上海最近获批两个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位于浦东的国家集成电路创新中心和位于嘉定的国家智能传感器创新中心。这对包括上海、安徽在内的长三角地区意义重大,不论是创新中心建立,还是高科技企业发展,都意味着长三角在高端产业集群领域将有更多更深入的合作。”

  长三角三省一市网络媒体记者走进京东方采访。

  液晶显示屏出货量全球第一

  据介绍,在半导体显示领域,BOE(京东方)拥有全球领先的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以及全球首条10.5代线等多条高世代生产线,产品广泛应用于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显示器、电视、车载、可穿戴设备等领域。根据市场咨询机构IHS数据,2017年BOE(京东方)液晶显示屏出货数量约占全球25%,总出货量全球第一。2018年第一季度,BOE(京东方)智能手机液晶显示屏、平板电脑显示屏、笔记本电脑显示屏、显示器显示屏、电视显示屏出货量均位列全球第一。

  新站区“芯屏器合”打造产业新城

  采访团最后来到了合肥市新站区管委会,参观了新站区的历史变迁和近年来取得的成就。

  据介绍,近年来,新站区聚焦“芯屏器合”,全面建设“三城三区一基地”,致力打造“产业新城、生态新城、智慧新城”,建设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推进高教基地在2020年实现20所院校、20万在校生的“双20”目标。目前,新站区已先后荣获国内唯一的“新型平板显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全省唯一“新一代信息技术国家科技兴贸创新基地”以及“合肥市承接产业转移集中示范园区”称号,并获批安徽省首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成为合芜蚌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试点工作核心园区。

  (记者 邹德才 苏艺 彭旖旎 徐慧冬 喻学超 王宣)

标签:
责编:贾晓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