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采访团走进合肥“中国声谷”感受人工智能
2018-07-02 16:57:00  来源:中安在线  
1
听新闻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7月2日上午,“奋斗新时代——长三角改革开放再出发”沪苏浙皖大型新媒体采访报道活动“安徽站”正式启动。采访团第一组首站来到位于合肥市高新区的“中国声谷”,进行实地探访。

  “中国声谷”是由国家工信部与安徽省政府共建的重点合作项目,项目依托部省共建的产业推进机制,聚焦人工智能,打造产业高地。“中国声谷”积极引入人工智能国家队,已经与首批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科大讯飞、阿里巴巴、百度、腾讯都有合作对接,布局人工智能核心领域。

  采访团在这里参观体验了声谷高新科技企业的产品,包括智能钢琴、智能语音鼠标、智能会议速记机、AI陪护机器人等人工智能产品。“来到这里就像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看到了未来生活的模样。”来自东方网的记者程琦虽然是第一次来到合肥,但是对“中国声谷”的高科技产品并不陌生。她曾多次在上交会等采访中报道过科大讯飞及语音科技的相关企业,这次来到“中国声谷”,第一次看到这么多智能企业的集中展示,她感觉到非常的震撼。程琦告诉记者,希望以后能在上海、在长三角的各个城市,更多的看到来自合肥的高新企业的智能产品。

  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采访团将兵分两路赴合肥、滁州、芜湖、宣城、安庆、池州、铜陵、马鞍山等8市以“改革、开放、再出发”为切入点,围绕交通、能源、金融、城市合作等重点合作领域报道各市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具体工作和成效,生动展示安徽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成就和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新目标、新路径、新作为。(记者 王根喜 顾继月 檀美玲 张毅璞 李浩 摄影 许梦宇)

标签:
责编:贾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