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专题2017 > 新华日报创刊80周年 > 新华视角 > 初心 开拓 成长 焕新 > 正文

他们,用影像记录历史

新华八十载之光影岁月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09 16:24:00

  今天,1938年1月11日创刊于武汉的《新华日报》迎来她80岁生日。 八十载,风雨兼程;八十载,光影随行。 在新华日报,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始终奋战在新闻最前沿,用影像记录着历史变迁,用镜头见证着时代发展。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摄影记者。 一路走来,不忘故人。80年来,一代代摄影记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传承着新华精神,镌刻下时代印记。 铅与火的年代,资讯、交通不发达,他们始终出现在新闻现场,用胶卷记录着时代,让读者足不出户了解新闻事件,珍贵的影像在时间的长河中熠熠生辉。

  光与电、数与网的年代,他们背负着五花八门的数码装备,实现新时代、新媒体的即拍即传即现,用与时俱进的方式为当下生活提供丰富的视觉盛宴。

  时代在发展,摄影记者手中的拍摄器材、传输工具在变化,但不变的是“扎根基层、奔走一线、有新闻处必有我”的新华摄影人精神。大堤抢险、空难现场,建设工地、体育赛场……始终都有新华摄影人的身影。 一张张照片,在用影像串联起历史的同时,也见证新华摄影人的发展脉络。 在全媒体转型的今天,新华日报摄影部也有了一个全新的名字——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视觉中心。作为江苏省图像采集、传播的全新平台,中心共有摄影记者20人,图片编辑8人,注册摄影师2700人,日采编图片2000张。视觉江苏网(江苏图片库)在线图片150万张,已成为省内规模最大、资料最丰富、存量最宏大、检索最方便的现代化一流视觉产品数据库。 每一位新华日报摄影记者,都有自己的代表作品,都有一段属于他们自己的“新华故事”。把这些勾连起来,就如打开新华八十载历史的漫长画卷。

标签:

责任编辑:王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