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专题2017 > 新华日报创刊80周年 > 80周年庆 > 媒体聚焦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谱写时代新篇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12 09:06:00
80年来,新华日报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勇立时代潮头,走过了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见证了社会主义建设的光辉历程,记录了改革开放的时代大潮,再现了转型创新的生动实践,融入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建设。

  由周恩来同志亲自创办并直接领导的新华日报,是中国共产党第一份全国性政治机关报,至今已走过80年风雨征程。80年来,新华日报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勇立时代潮头,走过了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见证了社会主义建设的光辉历程,记录了改革开放的时代大潮,再现了转型创新的生动实践,融入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建设。80年砥砺前行,新华日报始终与党和国家勠力同心、命运与共,始终与人民群众风雨同舟、休戚与共。

  1月11日,新华日报创刊80周年纪念大会上,众多关心支持新华日报发展的有关方面领导、中央媒体和兄弟党报“大咖”亲临现场祝贺,带来热情洋溢的“生日祝辞”,送上对新华日报未来发展的殷殷期许。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是怎么说的——

  致新华日报创刊80周年的贺信

  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正当全党全国上下兴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之际,《新华日报》迎来创刊80周年,谨向你们表示热烈祝贺,向老一辈新闻工作者表示深切敬意,对辛勤工作在采编一线的新闻工作者和全体干部员工致以亲切慰问!

  《新华日报》由周恩来同志亲自创办和直接领导,是第一份面向全国公开发行的中国共产党机关报。诞生于抗日烽火之中的《新华日报》,高举党的旗帜,鼓舞民族斗志,传播人民民主,揭露独裁统治,成为党团结人民、反抗侵略、推动建设新民主主义国家的强大思想武器。进入新中国和改革开放新时期,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华日报》高举旗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大力宣传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勇于创新传播手段,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不断提升,深受广大读者的喜爱和欢迎。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希望你们以创刊80周年为新的历史起点,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四个自信”,保持人民情怀,记录伟大时代,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唱响奋进凯歌,凝聚民族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勇立时代潮头,大力发扬走转改精神,全力反映江苏广大干部群众迈向新时代的新风貌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倾力推出一批精品佳作,聚力传播手段创新和媒体融合发展,谱写事业发展新篇章,续写《新华日报》新辉煌!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

  2018年1月11日

标签:

责任编辑:王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