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专题2017 > 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 > 头条 > 正文

0

大V遇上无锡物博会 他们说:“万物互联走在前面的是江苏!”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倪方方   2017-09-10 21:48:00

  中国江苏网9月10日讯 9月10日,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无锡隆重召开,众多物联网巨头共襄盛会。大咖的照片你刷到多少张,金句你get到几句?

  据说,全球552家顶级企业组成最强参展团来了,其实全国网络大V组成“新智造?新江苏——全国网络大V看江苏”也赶赴无锡。当“物联世界、共创未来”的主题响起时,人们怀着一种对未来的憧憬,倾听物联网对生活的变革故事。

  你知道,网络里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大V如何追大咖的吗?

  微博大V“君王也”秀出多张发言领导和业界大咖的照片,引发网友大力转发。

  “巅峰倦客”一连“刷”了多张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的近照。

  眼花缭乱的物联网产品,让逛展的大V们赞叹不已。

  “巍岳钦禹”说,垃圾桶、消防栓、居室、汽车都是物联网支持的产品,体验了一下无人驾驶汽车,玩了玩无人机,跟机器人对了个话,又到体温卧室坐了坐,憧憬着未来的生活……江苏省,尤其是无锡市对物联网的重视得到了成果,毫无疑问,这是大势所趋。

  那么,网络大V到底怎么看盛会?

  在不少大V看来,物联网时代未来已来,江苏领导抓住了历史的契机。在“巍岳钦禹”看来,如今物联网的概念已经是一个“中国制造”的概念,它的覆盖范围与时俱进,已经超越了1999年Ashton教授和2005年ITU报告所指的范围。物联网已被贴上“中国式”标签,世界物联网出自中国,中国物联网出自江苏,而江苏物联网出自无锡。

  微博大V“军武菌”认为,比尔?盖茨在他1995年出版的《未来之路》一书中写道:因特网仅仅实现了计算机的联网,而未实现与万物的联网。这是一个“时代之憾”。时至今日,当技术的壁垒不断突破,一个真正的万物互联时代正在迎面走来,而走在前面的,正是中国江苏!

  “杜长军”举出一组数字说明江苏发展物联网的优势所在。他说,从数字看,物联网在“中国制造”的沃土上飞速发展。我国物联网产业规模从2009年的1700亿元跃升至2016年的9000多亿元,同比增速连续多年超过20%。机器到机器应用的终端数量超过1个亿,占全球总量31%,成为全球最大市场。从现实基础看,江苏优势明显。一是产业优势,江苏是制造业大省,增加值约占全国的1/8、全球的1.5%,物联网能够促进产业之间相互渗透重组,客观需求旺盛。二是先发优势,2009年,国务院在无锡市部署建设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构筑了以无锡为核心,苏州和南京为支撑的一体两翼产业布局,在全球近30个国家、200多个城市都有物联网应用工程项目,主导或参与制定的物联网国际标准多达20项。

  “向小田”告诉交汇点记者:“在智能物联网的时代,中国至少会有100亿个智能物联网的终端存在。所以我觉得要去找下一个互联网巨头的话,它一定是在智能物联网里面。”

  在物联网的世界里,江苏到底有多少强势的科技和应用,一起等待明天苏州站来揭晓!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倪方方

标签: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