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逛南京农业嘉年华嗨翻金秋
2020-09-23 09:33: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记者朱彦 翟羽 吴颖  
1
听新闻

图为工作人员通过电商直播平台销售农产品。

通讯员 郜健 南报融媒体记者 徐琦摄

12万株百合争艳、150亩采摘空间硕果待摘、萌宠园逗乐、稻田里捉鱼摸虾……昨天上午,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十六届中国南京农业嘉年华在栖霞区八卦洲街道陌上花渡园区开幕。据记者了解,陌上花渡园区的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0月31日,其间正值国庆中秋双节,市民乡村游又添好去处。

有得看:徜徉在3000平方米百合花海

陌上水乡,百合飘香。“没想到百合竟然有那么多种类,我以前只知道香水百合,今天真是开了眼界了。”游客王胜欢赞叹道。

嘉年华期间,陌上花渡百合馆内集中展示八卦洲与南京农业大学合作培育的100多个品种的百合花。3000平方米的展区展示12万株形态各异、颜色多样的百合花,这也是华东地区数量最多,品种最集中、最丰富的一次百合展。游客们可以观赏到平时不多见的梦幻水晶、超级玛丽、黄色伊顿等重瓣百合。

这些百合花经过南农大百合团队精心培育,不但将盛花期调整至国庆前后,而且这些百合有的好看、有的好闻、有的还好吃。记者了解到,此次参展的,还有11个功能性百合品种。游客在这里可以参与种植、花艺、品尝百合,享受一场视觉、嗅觉、味觉的多重感官盛宴。

有得吃:地标美食不断挑逗您的味蕾

出游,无非“逛吃逛吃”,眼睛过瘾了,嘴巴也不能闲着。

无锡酱排骨、盱眙龙虾、扬州狮子头、苏州螃蜞豆腐、黄桥烧饼……一大波美食,在兴农馆等着游客。据了解,全省代表性地标美食嘉年华期间也齐聚八卦洲,来自全省的重点地标美食制作技艺代表人不但将现场表演制作工艺,还开展地标美食展销,线下品鉴,线上促销,让南京市民不出南京便可享受正宗的各地地标美食。

据主办方介绍,乡土地标菜美食节除了在开幕式当天可以品尝到美食,市民在国庆期间(10月3日—10月6日)也可以来尝鲜。

有得购:一站式“购”优质农产品

生鲜蔬果、肉禽蛋奶、粮油百货、鲜活水产……走进“苏韵乡情”电商体验馆,一束束用蔬果装扮的花束吸引了不少市民拍照打卡。作为今年嘉年华的一大亮点,开幕式上全省首家“苏韵乡情”旗舰店揭牌,来自全省的优质农产品在这里展示展销,在这里一站式“购”优质农产品,“游”美丽乡村,“享”苏韵乡情。

“今年的疫情对休闲农业发展带来了不小的影响,不少休闲农业景点还处于休业状态,‘苏韵乡情’品牌就是搭建了一个平台,激活全省13个地市的休闲农业市场,突出休闲农业推介、突出品牌农产品促销、突出乡村文化农事体验、突出民宿经济促销等。”苏韵乡情电商体验馆负责人巫先生介绍,从7月份筹备到正式揭牌,整个场馆既着眼当前也是立足长远,希望通过线下体验,线上一件代发的模式推动农业提质增效、加快构建具有江苏特点的乡村产业体系,当前的小目标是在全省范围开1000家这样的体验店,推动休闲农业复苏发展和提档升级。

有得学:钓虾摸鱼采果挖菜

稻田里摸爬滚打,钓虾摸鱼;菜地里辛勤劳作,采果挖菜;陌上花渡内采摘面积超过150亩,除了常见的挖山芋、拔萝卜、钓龙虾、稻田摸鱼以外,还可以挖百合、定制小菜园,与萌宠们亲密接触。据记者了解,在萌宠园内有澳大利亚羊驼、日本奈良鹿、泰国小香猪、非洲鸵鸟、荷兰鼠等20多个品种萌宠。

农趣馆内爆米花、磨豆浆、打年糕等13项农事活动,带孩子一起,寻觅传统农味,回忆乡野农情。

有得游:花海艺术节

如果12万株的百合花展,还没有让你过瘾,不急,还有500亩的花海等着你。秋高气爽,这里正是喜欢拍照的美女不可错过的打卡地。

除了室内百合展以外,嘉年华期间500亩罗曼花海正值盛花期,主打色彩艳丽的观赏型向日葵,有聪明敏捷的欢乐火炮竹向日葵、憨态可掬的萌萌熊向日葵、高大威猛的三阳开泰向日葵、火红灿烂的黑天鹅向日葵。

 

标签:百合花;有得;百合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