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地产春茶开采 产量略降价格不变
2020-03-04 09:20: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小朱 刘芳辉  
1
听新闻

疫情防控,不误农时。昨日,钱荣路旁120亩省茶研所惠山基地首批地产春茶开采。“由于暖冬,春茶长势快,这是20多年来全市采摘最早的一年。”省茶研所主任周静峰说。

周静峰介绍,这里的元宵绿、乌牛早等品种为特早茶树种,再加上山区小气候,每年都是全市最早开采的。但受去年秋季干旱影响,今年春茶产量要同比下降约15%,但价格没有变化,如特级无锡毫茶、太湖翠竹售价仍为1680元一斤。

由于疫情防控,外来人员未能及时到岗,基地茶叶目前由在锡的10余名工作人员采摘。据了解,受疫情影响,今年基地早春茶预订量较以往大幅下降。为此,基地积极与京东、食行生鲜等电商平台合作,拓展网上销售。目前已有10余个订单。“上午采摘、下午制茶,明天就能通过快递送出去。”周静峰说。让网络客户感兴趣的是基地茶树品质好,10余年来一直不打农药,采用杀虫灯、黄板、性诱剂等生态方式防治虫害。

标签:春茶;基地;疫情防控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