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100多吨黑塌菜滞销 急盼市民伸援手
2020-02-26 09:46:00  来源:南通日报  作者:龚丹  
1
听新闻

受疫情影响,如皋市平园池村160亩黑塌菜面临滞销,从泰州兴化来通的土地承包户孙宝中一家遭受重创。昨日,如皋市平园池村负责人向本报求助,希望已经复工的企业、饭店、商超以及社会好心人士能够伸出援手。

今年春节前,孙宝中种植的黑塌菜全面丰收,按照原计划,这些菜将被销往上海、南京、苏州、无锡等周边大中城市。孙宝中表示,往年,如皋的黑塌菜几乎供不应求,他们一家对这160亩菜充满期望。

然而,疫情突然而至,春节期间,160亩田里的100多吨黑塌菜全部滞销,“这两天,靠着平园池村社区工作人员、爱心企业、个人的鼎力相助,卖出了1万多斤菜,但这和田里的100多吨黑塌菜对比起来只是冰山一角。”孙宝中说。

更令人担忧的是,黑塌菜生长周期一般为4个月左右,成熟期也仅有2个月不到,随着气温升高,眼看最多还有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黑塌菜就会到达开花期,只要一开花,黑塌菜的口感就会大打折扣,那时便更加无人问津。这两天,如皋平园池村党总支书记刘炜建一直在为推销黑塌菜而忙碌,刘炜建表示,如果您喜欢吃黑塌菜,又或者您身边的家人、朋友喜欢吃黑塌菜,不妨在开花期前伸出援手,帮一帮这家农户。

记者了解到,有意愿购买的企业、个人可以与刘炜建联系,手机号码13901475623;也可与平园池村社区工作人员刘鹏程联系,手机号码13739155986。

标签:平园池;如皋市;刘炜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