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以蟹为媒 趣味多多
2019-11-04 10:48:00  来源:南通日报  作者:谢立平 记者李波  
1
听新闻

  海安举办“寻梦水乡、蟹逅青墩”文旅节

  3日,海安“寻梦水乡、蟹逅青墩”文旅节在南莫镇青墩遗址博物馆广场开幕,吸引了近千名客商和游客走进里下河,品尝鲜美大闸蟹,欣赏精彩的文艺节目,尽享夹蟹、扎蟹、赏蟹、赶蟹、品蟹的乐趣。

  南莫镇地处里下河,河道纵横交错,沟塘星罗棋布,水面资源丰富。通过近几年的探索与实践,河蟹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全镇大闸蟹养殖面积6500亩,从苗种选育、水质调控、饲料投喂、病害防治等环节全程实现无公害控制,成功注册“青墩”牌商标,青墩大闸蟹畅销全国各地。全镇大闸蟹销售量超过40万公斤,产值近亿元。

  当天,主办方还举办了项目签约、里下河特色餐饮店授牌及青墩文化访谈等活动。

标签:海安;水乡;里下河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