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串串小葡萄 成就致富梦
2019-08-27 09:28:00  来源:徐州日报  作者:颜子舒 通讯员 王肖  
1
听新闻

  八路镇葡萄园区迎来丰收季

  葡萄成了“致富果”。本报全媒体记者 颜子舒 通讯员 张威 摄

  作为传统农业大镇,近年来,邳州市八路镇坚持绿色发展,大力培育富民产业,充分发挥葡萄种植大户的带动作用,不断扩大葡萄种植面积,不仅让百姓的钱袋子越来越鼓,也让该镇的葡萄远近闻名。

  百丈蔓萦,紫珠初醒。近日,记者刚刚进入中宜惠民家庭农场的葡萄大棚,就遇到了专程从邳州市区过来采摘葡萄的沈凡一家,沈凡告诉记者,这已经是他们第8次来园区摘葡萄了,这次打算先带20斤回去给亲朋好友们尝尝。沈凡说:“每年葡萄熟了我们都会来采摘,因为八路的葡萄口感特别好,挺甜的,而且在大棚里采摘的时候,自己想吃什么样的就吃什么样的,很人性化,我们打算中秋节之前再来采摘。”

  棚内的游客们摘得不亦乐乎,棚外的工人们也忙得不可开交。农场经理张兵正在将刚刚采摘下来的葡萄装箱运往外地。他告诉记者,他从2013年建园至今,每年的收益都在不断增加,这两年基本都是葡萄还没成熟,就已经接了很多订单。张兵说:“我90亩葡萄总共投资200万元,现在每亩地的产量大约在4000斤左右,年利润在50万元左右,我们主要销售到睢宁、连云港、徐州、宿迁等地,而且我们也提供自采服务,现在每天来自采的市民很多。”

  园区内像中宜惠民家庭农场这样的种植大户还有十多家,园区的知名度提高了,销路广了,承包户的腰包自然也鼓了起来,而同时跟着承包户一起致富的还有当地的村民。村民成女士将自己的5亩地流转给葡萄种植大户,现在不仅能收租金,没事的时候还会来园区打工挣钱。成女士说:“我的土地流转出去后,每亩地每年可得地租1000元钱,我每天在这打工还能赚六七十元钱,活不重,一年能赚两三万元钱,还不耽误我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孩子。”

  八路镇双洋河设施葡萄园区自2012年规划建设以来,现已建成面积4500余亩,以种植大户为主导,辐射带动普通农户,形成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据了解,八路镇已连续举办了三届葡萄花卉嘉年华,成功打造了属于自己的产业特色。

标签:葡萄;园区;八路镇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