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绿色梅苏画中来
2019-08-08 09:42: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王春雨  
1
听新闻

  伫立梅苏忘所以,此地只堪深呼吸。洋洋洒洒,浩浩汤汤,4500亩的绿,怎一个绿字了得!

  梅苏村坐落在建湖县九龙口镇,是“国家级生态村”“江苏省三星级康居示范村”,村域面积6.65平方公里。镇里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湿地公园九龙口,九龙口的水养育了一代又一代的梅苏人。村里有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九龙园艺,如果说九龙口是自然中可遇不可求的恩典,那么九龙园艺则是梅苏村的奢侈品,九龙口与九龙园艺珠联璧合,交相辉映、绘就了美丽乡村梅苏。

  造物主青眼有加,造园者慧眼独具,二者同为梅苏村居住者的福分。九龙口丰盈的水景资源已属不可多得,蔚然深秀的九龙园艺则让梅苏的绿化覆盖率近乎奢靡。走进梅苏,就像走进天然氧吧,空气里满是水的湿润、林的清新。因为绿色,空气多了一种舒心和怡爽,因为环境的流芳滴翠,整个村子平添了一份出尘的魅力。居家的烟火经由这浩渺的绿色过滤,便有了山肴野蔌的浓香;生活的繁杂通过这浩瀚的林木浸润,就有了出世的清气。梅苏村也因此备受外人的向往和青睐,成了建湖新农村的名片,如果要为这张名片打上底色,非绿色莫属。

  一院森林关不住,此景尽在梅苏中。住在梅苏村,到家门口的九龙园艺走走,在4500亩浩瀚的绿色海洋中,任何负面的情绪都是一种他色,都会稀释和消溶在绿的本色中,于是一切归于清新与平和。居住者可尽情享受返璞归真,回归自然,寄情林田水网之乐。

  九龙口是以湖荡湿地资源为主的风景名胜区,居住在此的梅苏人享有得天独厚的资源。炎炎盛夏,芦苇青青,万亩荡绿,空气清新,凉爽无比。连绵几百亩的荷花也竞相开放,举目望去尽是莲叶葱茏如盖、莲花亭亭玉立,其美景确实是妙不可言。穿行其间,可抬头观蓝天之美,低头赏荷花之艳,闭目嗅荷叶之香,不胜惬意。

  梅苏村家家有一庭院,栽植花卉苗木,一年四季美丽如画。每户人家拥有一块蔬菜地,家常果蔬信手可得。村里有超市、卫生室、健身广场、活动中心、阅览室等等,便民设施一应俱全。村民在这里尽享田园生活。美丽乡村,留住了最美乡愁!梅苏人,无疑是幸福的!

标签:梅苏;九龙;园艺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