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老旧新村的绿化“责任田”
2019-06-24 09:29: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吕枫  
1
听新闻

  清扬新村是个老旧新村,由于一些历史遗留问题,小区基建年久失修,原有的绿化景观有时杂草丛生,有些还被小区居民铲除开垦变成了“菜地”,常常是拔了种、种了拔,公共绿地的维护一直是个让社区管理人员十分头疼的问题。去年冬天开始,清扬一社区党总支为破解这个难题,通过入户调查,召开居民议事协商会等形式,召集居民们集思广益,创新性地提出了通过开展“绿地认养”活动来化解小区环境管理难的问题,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响应。首批绿化“责任田”主要集中在清扬新村161-195号,认养面积约为860平方米。这项活动由社区党总支牵头,党员和居民志愿者自己购买花种、工具,对自己认养的绿地进行保洁、管理和维护。社区居民不仅有了施展手艺的平台,参与小区环境管理的积极性也大大提高。

  清扬一社区还把此项活动纳入了志愿者积分管理,凡是在社区内认养绿地的社区志愿者和党员均可获得活动积分奖励。此外,到年底还将进行一次评选,由小区居民给各块绿地打分,评选出“最佳园丁”。

标签:居民;认养;环境管理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