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急救服务延至乡镇获群众点赞
2019-02-14 10:12:00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陶敏  
1
听新闻

  汤汪医疗急救站的“120”急救车接到救治任务。陶敏摄

  “乡镇也有了‘120’急救车,我们有危急情况再也不用担心了!”近日,家住联谊南苑的张先生突然出现胸闷、呼吸急促情况,家人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三分钟后急救车抵达现场。来自汤汪医疗急救站的医护人员在为患者进行紧急处理后,又用时五分钟将其送至苏北人民医院进一步救治,患者的症状得到有效缓解,高效的急救处置让张先生一家很是感激。记者昨从广陵区卫计委获悉,该区建成的两个乡镇医疗急救站已投入使用,急救网络延伸至农村,春节七天假期紧急救治了33人。

  2018年,广陵区共花费100万元,建成了两个乡镇医疗急救站服务周边乡镇,推进城乡医疗急救体系建设。新建成的乡镇医疗急救站均购置了救护车、车载急救设备,每辆急救车配备一名医生和护士,其中,位于李典镇的乡镇医疗急救站于去年5月份投入使用,在汤汪打造的乡镇医疗急救站也于去年10月建成并投入使用。两个乡镇医疗急救站的投用使得广陵区城乡医疗急救达到全覆盖,形成了“15公里半径医疗急救圈”。

  广陵区卫计委工作人员介绍,两个乡镇医疗急救站每天都会接到两三次“120”急救电话,接警后,医护人员会根据患者情况就近进行急救。“春节长假七天时间共接到‘120’急救电话38次,救治33人,有效保障了市民的健康。”因救治及时,不少患者家属感慨,乡镇医疗急救站改善了乡镇医疗急救条件,解决了病人送医难问题。

标签:急救站;急救车;;120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