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安市大公镇举办首届水稻机收比赛
2018-10-17 09:06:00  来源:南通日报  作者:姜丽婷 姜明 王瑞华 赵勇进  
1
听新闻

  昨天,海安市大公镇首届水稻机收比赛拉开帷幕(左图,姜明摄)。这是该市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大公镇倡导农民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项内容。

  走进大公镇王院村云贵家庭农场比赛现场,满眼金黄色。稻田里,8台收割机在田间整装待发。

  随着裁判红色旗子挥下,比赛开始。

  机手们灵活地操纵着机器,你追我赶。没过多久,便逐渐拉开了距离。

  这是大公镇第一次举办收割比赛,机手报名踊跃。机手张时迎说:“非常开心,让我们农民有了展示风采的舞台。”

  远处,不断有笑声传来,四五名机手围在一起探讨水稻机养护和畅谈历年水稻收割的变化。“这次比赛,给我们机手搭建了一个‘把酒话桑麻’的平台。”机手周小兵说着说着就笑了起来。

  上月,海安被列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50个试点县(市)区之一,南通仅此一家。大公镇党委书记刘成亮说,“大公镇作为试点市的一个镇,将组织农民参与多样化的活动,为海安新时代文明实践添砖加瓦。”

标签:大公镇;机手;新时代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