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四好农村路”修到村民家门口
2018-08-16 09:57: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崔治国 王彦溯  
1
听新闻

  8月10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大丰区万盈镇天池居委会农村公路施工现场,只见平路机和压路机往来穿梭,工程建设人员正在顶烈日战高温紧张作业,一派火热的建设场面。“这条路我们已经施工近两个月,目前正在做整平、压实工作。”该工程项目经理王文荣说。

  乡村要振兴,交通须先行。修好农村道路就是修好农民家门口的小康路,为农民增收致富、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更好保障。临近中午,气温逐渐升高,迎面的风似热浪扑来。两名操作机器的工人,身上早已湿透。他们从机器上跳下来,接过工友手中的矿泉水便一饮而尽。“为避免夏季高温,早上我们5点多上工,下午4点后才上工。工地还提供水和防暑药品,来保障我们工人的安全。”压路机司机李国华说。

  “X352港小线(小海镇到陈李线)工程全长9.177公里。计划从6月底到12月底完成该工程。目前我们已经完成工程总量的四分之一。”王文荣说,垫路基,轧路面,后勤服务,整个工地有50多名工人,头顶烈日奋战在一线,全力以赴推进各项施工。

  “以前这条路只有6米长,现在打通至省道226,将方便2个镇5个村的村民出行。”天池居委会主任单兵说,原来路宽4米,现在拓宽到7.5米,而且从四级标准提高到二级标准。以后会车不会再受影响,村民秋收秋种需要运输时也会很方便,而且修好的路基非常扎实。希望工程能够尽快完工通车,不仅可以方便群众出行,而且可以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推动乡村振兴。

  据了解,这个项目是大丰区为民办实事工程的建设任务中的一项。今年大丰区要求实施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工程266公里,新建普通农村公路332公里,新改建桥梁166座,总投资6.09亿元。项目完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农村路网结构,推动农村基础设施提档升级。“现在村里的交通越来越好,沥青路通到村民组和群众家门前,以后对于那些外出打工、回家创业的人会更加方便。”附近村民朱兰勇感慨道。

  “我们非常重视农村公路升级改造项目。通过一周一统计,一月一汇报,加快工程进度,在建设过程中做好施工各个环节的中间质量检查工作,强化考核验收,着力打造优质高效工程。”大丰区交通运输局农路办工作人员陈辉文说,虽然今年天气较为炎热,但大丰按照时序进度,倒排工期,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链接:

  全市下达大丰区农村公路提档升级三年行动计划道路项目722公里,桥梁410座,总投资13.85亿元。截至目前,大丰区已完成三年行动计划道路项目699公里,桥梁408座,完成投资13.36亿元,完成投资占计划的96.46%。今年是“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盐城市下达大丰区道路项目37个项目119公里,桥梁109座,总投资2.18亿元。目前道路已完成32个项目96公里,完成投资占计划的67.27%,桥梁已完成107座,完成投资占计划98.52%。

标签:大丰;农村公路;施工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