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沿湖村乡村书房“十一”亮相
2018-07-03 10:21:00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万明 在新 乔国军  
1
听新闻

  渔家生活家庭日活动。

  城市书房是扬州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记者昨天获悉,为助推乡村振兴,推进文化小康建设,丰富渔民精神文化生活,由全国网红村打造的邗江区方巷镇沿湖村乡村书房,将在今年“十一”期间正式亮相。

  “沿湖村乡村书房今年‘十一’亮相。”2014年,沿湖村利用渔村“南江北湖联姻”积淀下来的渔家文化,牵头启动建设扬州渔文化博览园。沿湖村党总支书记刘德宝表示,这几年通过积极尝试“合作社+渔家餐饮+渔家民宿+渔民”的经营管理模式,沿湖村不仅实现特色产业、特色文化和旅游经济的有机融合,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也已迈入了快车道。为进一步拓展渔民的精神视野,把有效的科技致富知识送到渔民家门口,以时尚、文艺、精致设计著称的沿湖村乡村书房,将在今年10月1日开门纳客。

  作为全国网红村,景色秀美的沿湖村频繁亮相央视等国家级媒体,这使沿湖村相继获得中国乡村旅游“金牌农家乐”、全国最美渔村、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三星级园区等荣誉后,成为扬州市民休闲度假的新去处。7月1日,为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2018家庭日活动在沿湖村举行,300多个家庭通过钓鱼比赛、浪漫骑行等系列活动,感受沿湖村的乡村美景。

  沿湖村乡村书房建筑面积200,藏书3000—5000册,具备无人值守自助式服务、“一站式”阅读体验服务、现代数字智能化服务、温馨舒适个性化服务这四大功能,还将开设专门展示区域,由三位“渔娘”展示新时代下的渔家生活和美食。

标签:渔家;渔民;书房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