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谷阳镇东湖村南北河生态修复工程开工建设
2020-12-29 09:23:00  来源:镇江日报  作者:江罗瑞  
1
听新闻

近日,总投资153万元的谷阳镇东湖村南北河生态修复工程顺利开工建设,拉开了该镇冬春农田水利建设的序幕。

东湖村是谷阳镇重点农业和水生蔬菜生产基地。南北河全长1500米,承担着全村千亩农田、水生蔬菜灌溉和防洪功能,为当地农业丰产丰收,防洪排涝发挥了极大作用。南北河建于上世纪70年底中期,由于河道长期淤积,逐渐失去了原有的功能,汛期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当地村民多次反映,要求进行生态治理,恢复其应有的功能。针对村民反映的问题,谷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经过深入调查,将其纳入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建设项目,并邀请相关专家现场实地勘察,及时制定了生态修复设计方案,完成了项目立项、招投标等相关程序。据了解,南北河生态修复工程将新建挡墙610米,重点清淤河道900米,预计整个工程将于2021年1月中下旬竣工。

值得一提的是,投资22万元,长700米,宽6米的南北河农路改造项目不久前已建成投入使用,进一步改善了村民农田作业条件,同时也给水生蔬菜专业户和外地商贩车辆进出提供了快捷通道,带动了一方经济发展。

标签:谷阳镇;农田水利建设;生态修复工程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