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新兴镇镇村联动开展环境大整治
2020-11-19 10:22: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刘慧 吉倩文  
1
听新闻

“新场村推行的‘十户联创联保’制度很好。在家庭卫生保洁、庭院绿化美化等方面采取群众互比互查,提高了群众的积极性和参与度。”近日,亭湖区新兴镇组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家家到”现场观摩活动。该镇班子全体成员,24个村(居)党组织书记、分工联系点干部等60余人,以听取汇报、入户走访的方式,引导各村(居)比学赶超,促进镇村人居环境整体提升。

观摩人员来到新场、同心、甘露等24个村(居)现场点,查看主次干道、河道以及房前屋后环境和垃圾治理情况。新场村“曲径通幽”、三里村“水岸码头”、洪东村“水美映画”、镇西居委会“醉美花海”、西巷居委会“文化墙、女神像”、西南三村联合打造“十里乡愁路”令人印象深刻。

“党员干部要亮亮家底,人居环境更要现场比比。这已经是我镇第三次组织‘家家到’观摩了。”新兴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连日来,新兴镇按照“片区示范、沿线打造、全域推进”的思路,逐村逐户、逐河逐路开展环境大整治,让乡村变得“净、绿、美”。

新兴镇以村庄规划引领人居环境整治,科学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配齐公共服务设施,人性化设置“微田园”,打造农房改善2.0升级版,引导各村(居)从垃圾治理、粪污清除、环境美化等多方面发力,实现农村环境由“外在美”向“人文美”提升。“我们以点带面创建‘美丽庭院’,按照创建标准评定星级,已亮星挂牌98户,其中五星10户、四星20户、三星68户。”新场村党总支书记袁建进说。

同时,借势“城北改造”,推进连盐铁路、盐徐铁路等交通要道沿线改造提升工程,共清理路肩杂物杂草15亩、拆除违建乱堆138处、补种绿植花草9.7万平方米,打造10公里“四好农村路”精品路线。

11月4日,新兴镇妇联调动广大妇女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组织女干部、女代表开展“20+”爱我家集中清扫整治活动,对家前屋后的杂物垃圾、道路两侧的绿化、河道内的水草及漂浮物等进行全面的清理。

如今,一条条道路畅通无阻、一个个庭院整洁有序、一盏盏路灯照亮村庄、一张张笑脸洋溢着幸福……广袤的新兴田野乡村正在见证着一场深刻变革,一幅“天蓝、地绿、水清”美丽新兴画卷正徐徐展开。

标签:新兴镇;人居环境;庭院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