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普莱柯生物医药生产基地及研发中心落户空港经济开发区
2020-10-21 16:45:00  作者: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0月20日,国内行业领军企业普莱柯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与空港经济开发区成功签约,将在空港建设生产基地及研发中心项目。南京市江宁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会祺,副主任林云飞、俞旭东,园区领导李俊杰参加。

据介绍,普莱柯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2015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公司主要从事高端兽用生物制品和药品的研发、生产和经营,技术创新能力和综合实力位居行业领先地位,微生物反向遗传技术、细菌人工染色体技术、原核及真核表达技术、高密度细胞悬浮培养技术、高密度发酵及抗原提取浓缩纯化技术等方面实现国际领跑,在疫苗开发(包括人用疫苗)方面专利申请数量近三年居全球第四,国内第一。此次落地的项目总投资10亿元人民币,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年产20亿毫升高致病性禽流感(H5+H7)疫苗项目,规划建设疫苗生产车间、产品检验车间、专用冷库、环保处理设施及其他相关配套设施;二期建设全球首个年产40亿余份高致病性禽流感(H5+H7)基因工程疫苗生产基地和宠物疫苗生产、研发及质检中心。该项目为普莱柯国际专利—禽流感基因工程疫苗成果转化项目,由普莱柯和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联合研发。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年产值10亿元。

张会祺表示,园区将在审批服务、资源要素、政策保障等各方面,为项目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保姆式”服务,帮助企业早日落地、加快发展壮大。他希望普莱柯公司抢抓机遇、加大投入,推动企业资源优先向江宁配置,推动项目早日开工、早日投产,把江宁基地打造为公司的重大战略性基地,早日实现既定的发展目标。

标签: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