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东海县市场监管局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食品监管工作
2020-08-14 16: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晓晓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见好,但境外疫情情况持续扩展蔓延,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工作部署,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东海县市场监管局召开肉类生产企业及原料涉及的进口企业负责人会议,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为企业做好服务,积极推动食品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复工复产,东海县市场监管局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稳”任务。围绕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从三个方面进一步加强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民生安全。在组织保障和制度方面,开展技能和政策培训,指导生产企业严控食品原料、包装物以及生产加工环节可能带来的疫情风险,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及记录相关要求;设置临时隔离区域,制订环境卫生、通风消毒、爱国卫生等制度。人员管理方面,做好“四到位”。信息登记到位,体温测量到位,口罩佩戴到位,洗手消毒到位。尽量减少人员聚集性活动和集体室内活动。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督促生产经营场所落实环境卫生等防控制度。重点环节和重点场所方面,严抓源头,进口产品要索取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出具的检疫证明文件。

疫情防控常态化,食品监管仍不能放松警惕。市场监管部门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全力以赴配合相关部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唯有保障肉类食品安全,肉类生产企业及原料涉及的进出口企业才能进入一个常态化的发展轨道。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